close

2013-07-01

●我的歐都賣正常了兩天之後,週六又掛點在圖書館前...
  弄了半天它就是發不動,急著要回家接妹妹,急著要去買菜回婆家燒飯,它就是不動,打電話給機車行請老闆來拖...不一會,它動了!
  趕緊再打電話請老闆別過來,然後騎到上述各點都不敢熄火,直至回到婆婆家。
  晚飯後要回家時它又不動了...昨天woody把它送到機車行修理,到了下午,老闆說他查不出什麼毛病,而且它又可以發動了,叫我去牽回來。
  所以,我現在有一台時而發得動時、時而發不動的超級有個性老爺車!不知道現在騎去洗腎診所,待會回不回得來?
●看來秋葵是個好東西...老媽膝關節疼痛,她一口咬定是吃秋葵吃好的,現在已經行動自如,不痛了。淑女的手指 吃秋葵能降血糖血脂
●指考第一天...中午接兒子去。

2013-07-02
●李國修病逝 享年58歲
●為什麼說話的時候總是很容易不耐煩...是只有對我?還是對每一個人都這樣?要改喔,否則到頭來吃虧的是妳自己...
●今天換我去考場,一進休息教室,一眼就看到兒子的位置(我應該是看到錢吧)XDD
  終於考好了,一派輕鬆的笑容...跟家人共進晚餐之後,就黑皮去啦!
減肥除了節食和有氧運動是不夠的,還要增強肌耐力...教你如何改善易胖型體質!真正有效減肥
●健康就會瘦,瘦不一定健康喔...
●找補血食譜找到這個...我真的很喜歡看奇摩知識家,裡面好多好好笑的梗喔...
  像這個女生很擔心男友的狀況,問怎麼補血,然後又說『盡量以簡單方便ㄉ』我覺得她應該會買巧克力吧!
●妹妹第一次翻閱家裡的Cheers...因為這個月封面有「皮克斯的怪獸成功學」^^

2013-07-03
●結果早上回去,婆婆給我她熬好的仙草(就是用一大堆樹枝煮出來的仙草),要我去買雞腿燉仙草雞給孩子跟老爺子吃,這是涼補,南瓜湯延後囉...
  機車okㄟ,我發現只要是去婆家或醫院都ok...
●兒子去宜大找同學黑皮了!下午載妹妹去跟同學會合看電影,提早25分鐘出門,順道買好泳裝了,前天去新月沒找到喜歡的...
  陪孩子買東西也是很花時間的事情,為什麼都是媽媽陪呀?
  然後妹妹說:「ㄚ姊要喝21」,真是姊妹情深,記得要買飲料孝敬姐姐^^
  繞去藥房買止痛藥,回婆婆家拖地板,偷拿一床涼席回來給兒子用...把床鋪好,洗碗,上頂樓收衣物...總算輪到我開電腦了。
●昨晚把開始動手做神祕禮物就擺著,累積了幾個月的發票帳單整理一下。從『爸媽冏很大』一直弄到『福爾摩斯與華生』都破案了才弄完...
  我都不知道整理這些要幹嘛? 
●妹妹第一次翻閱家裡的Cheers...因為這個月封面有「皮克斯的怪獸成功學」^^

2013-07-04
●放假第二天,兒子已經無聊到爆炸了;女兒看起來不習慣新的生活環境,一放假就跑回家;妹妹...完全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!(這也很恐怖)
  為什麼孩子大了,還是有不同的問題呀?!好,笑吧!我知道是當媽媽的怎樣都瞎操心...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也來個深呼吸分隔線)
  好,那是你們的問題,不是我的,我做好自己的事就好。
●看妹妹在梳頭髮揹包包,問:「妳要去哪?」「上化學啊...」
  對厚!剛提醒過我,去廚房忙一下出來就忘了,10:20...
  立馬關了剛剛才開的筆電,換衣服,抓了包包跟外套跑外衝:「我先去發動車子...」發不動就死定了!
  還好有拜有保庇,不但發動了,還一路綠燈暢行無阻,10:30準時到達!乎...
  既然出來了就繞去買兩碗鹹粥給婆婆,順便跟她說,蓆子我搬回去了。
●麻吉兄妹開始整理參考書,大清倉囉~~~
  哥哥明天也想去游泳,喬出來的結果是妹妹5:30叫葛格起床。
  兒子開始想手機的事,我說:「你已經滿18歲,你想好了,自己決定,再告訴我就好。」
  頓時失去抗爭對象,他反倒不知道該不該堅持上網吃到飽了...

2013-07-05
●妹妹打完球回來,等哥哥玩好電腦(兒子被放點,沒去游泳),接著都在忙文學營報名的事...
  總算找到願意一起去,家長也同意的同學了,真難找呀!
●清晨場變下午場,兒子現在跟同學去游泳了,妹妹揹著吉他去同學家,很好,各自安排自己的暑假生活...
  小姑姑力勸兒子去中台禪寺當志工,兒子堅決不肯,還說他討厭宗教,這輩子絕對不會信任何教,以後也不會拜拜...
 「以後也不會拜拜...那我死了以後要吃什麼?」娘問,
 「妳放心,天堂很高級的,隨便天上一朵雲都可以吃!」
  喔,我知道我升天以後要吃什麼了...可是,我想喝波霸ㄟ。
●昨晚整理出來的參考書,今早起床看兒子已經把它們都捆好囉,還真是多!
  再找了幾處,兒子床底下,CD櫃書櫃下方...決定全都丟掉吧:「買的時候都是錢哪~~~」老娘嘆;
  兒子說:「都已經內化成我們的東西了啦!」
  最好是!看那些課本參考書有的跟全新的一樣(為什麼用不到的課本也要買呀?)有內化才怪!
  不過,如果你們腦袋裡全都只塞這些東西,我也覺得不大妙。 

2013-07-06
●臉書怪怪的,為什麼我排除的對象也可以在po文按讚呀?...一點都不保險!
●我喜歡這篇!我的非典型人生建言
●麻吉兄妹今天把will搬出來,正在打鼓。
●童玩節第一天,羅東夜市大爆滿!在屈臣氏裡看到好多人被晒得紅通通的,在找藥擦。
●YA~~~金曲獎最佳男歌手:蕭敬騰!...兒子睡了,要知道蕭敬騰得獎,他會好開心的。

2013-07-07
●蕭敬騰一出現,很快就取代了周杰倫在兒子心中的地位...蕭敬騰:那溫暖,讓我想變成好一點的人

●鎮上車輛明顯多了起來,要開始熬兩個月童玩交通黑暗期,國道5會一直塞一直塞吧。
●放假這些天,看我在廚房忙,兒子都會主動來問我需要幫忙嗎?
  會『主動』做家事的孩子很少,尤其是男孩子,演變到後來,會主動做家事的丈夫也不多。
  幫忙洗好米,現在幫我跟妹妹出去買早餐了,兒子說:「這個暑假,妳要好好利用我,接下來三年,妳要好好利用妹妹喔。」
●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給老爹帶去上海...最後在橘之鄉跟奕順軒買了幾樣。
  這叫大吉大利,我覺得瓶子很可愛就買了,裡面是一顆大金桔,可以冷凍之後吃。

2013-07-08
●好累喔...怎麼那麼累呀?
●教育部長兼行政院長,兼經濟部長要來去煮飯了,下午要帶兒子去買手機。
小野:別鬧了,台灣多數年輕人根本「無老可啃」!...郵局那段描寫很寫實。
  我非常不愛去郵局,就是很多那樣的老伯伯員工,明明三分鐘可以辦好的事,卻常常要花掉我40分鐘!忍無可忍,最後一次,我把帳戶結清了。
●【深夜版塗鴉牆】安樂侯護國公把今天要繳的信用卡帳單,主動拿去繳了。
  不是我拿給他叫他去繳,也沒提醒他,是他**主動**喔,結婚20幾年來頭一遭,真是值得記錄、歷史性的一刻呀!...
  天可憐見,我出運啊~~~~~~~~~
●30歲那年跟woody搬回羅東,偶然發現白髮已現。直至今日第一次進美容院染髮,
  我現在,一。根。白。頭。髮。也沒有!胺基酸護髮之後閃閃動人!
  原來,花錢讓人家染就是不一樣啊,我居然省吃儉用20年,捨不得編列這筆上美容院的預算。
  不過,這是第一次,應該也是最後一次...要我乖乖坐在美容院3個小時,簡直是要命的累呀,自己在家染還可以東跑西跑的,一邊做很多事情哪!
●兒子說,看臉書po文的字數就知道歲數...哇哉,哇哉,寫越多的,年紀越大啦!32G唉奉5白色缺貨,他要等,那就等吧...
●兒子看我在弄這些一直笑,還拿手機拍照,說:「以後我也要!」...
  這是ㄚ姊的單人份營養補給,扁的是肉片,圓的是肉絲,煮麵時可以加進去;將熬好的大骨湯一碗碗冷凍起來,還有阿嬤牌水餃,還煮了紅豆湯,水果蔬菜...
  像這樣,把大餅掛在妳脖子上囉,不低頭吃,一樣會餓死。

2013-07-09
●早安,今天上台北跑三個地方,速去速回...昨天兒子買早餐,今天是妹妹,游完泳順便幫我跟哥哥帶早餐回來...不是自己吃飽就好,會想到有家人在家餓肚子,真好。
●兒子起來了,看到妹妹買回來的早餐好高興:「這是給我的嗎?」然後又說:「我是被餓醒的...」
揭開10大危險小吃的真相V.S20種超強排毒食物

●連著一個禮拜在FB攻擊"安樂侯護國公",結果,除了昨天主動去繳帳單之外,昨晚聽見我回來,還特地跑到樓下幫忙提東西...
  然後,今天開始反擊了『嗯,最好不要跟老爸一樣。在媽的眼中,沒有一塊是好的。』 
  不會呀,今天"護國公"就要護送我們去台北,你還是很有用,很好的(拍肩)。
●ㄚ姊看到那麼多食物,說我們好像是去賑災的。
●去板橋花蝶。回永和。遇上警匪槍戰演習...

●為什麼唱KTV一定要配喝酒啊?
學習牛的低頭耕耘、抬頭平安 給自己一個儀式,忘掉傷痕...好文,我愛簡媜!

2013-07-10
●早上看了『那天媽媽來看我 』後段,白冰冰演得好自然,有機會想從頭看過。
  跟兒子說,以後情關難過時,要想到這齣戲,想到媽媽的傷心...還有,不可能給的愛,不要給人家希望;
  得不到的愛,也不要失望到要放棄自己的生命,要懂得轉彎,懂得回頭。
●老媽說蘇力變強颱,週六日的聚餐踏青延後一週。
●下午回婆婆家拖地板,買點心餵家中兩隻小鳥...颱風快來了,買大量的菜充實冰箱,囤糧!
  然後我想到某人應該是~颱風快來了,快去看有沒有火燒雲大景可以拍!這就是男主外,女『煮』內的差別 ... 
  回家看到冰箱大爆滿,除了冷凍庫塞滿冰,還有一大盒雪花冰放在冷藏庫裡,這...也太多了吧?是要給我降火氣的嗎?還是要送人的?
●那個站起來『滿天裝金條』ㄟ,要多吃這些東東喔...貧血該怎麼辦?

2013-07-11
●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做到這樣的境界~有限制的快樂
●身心分離是現代人疾病纏身的主因 ...身體平衡,就有好情緒!
●下午麻吉兄妹跟把拔回去阿嬤家裝防颱窗,清頂樓排水孔,然後兩個一起去看牙醫,醫生說兒子有好多蛀牙喔,要在開學前把它們通通補好!
●我不讓一個「小孩」去唱歌,因為指考之後去了兩次KTV,都喝了酒回來...他悶悶不悅說:原來滿十八歲還是不能喝酒!
 (倒是遵從母后指示,不敢造次...)沒錯,還在我的地盤,就得認份一點。
●很認真地上完體適能瑜伽之後,跑去鹹酥雞攤買薯條、甜不辣!...不准唸我喔,誰唸我跟誰翻臉。
●此時,我親愛的小姑不停用簡訊轟炸我,說要查兒子的成績,跟她說還沒公布就不相信,弄得我好緊張喔。現在才搞懂她看到的是學測時的新聞
●大人的憤怒,請用大人的方式處理。每個孩子都需要相信自己有個好父親和好母親,感覺被愛,才能愛人...米蒂雅症候群
盧蘇偉:做快樂女人,別做管家婆

2013-07-12
美哉東台灣...蘇力,借你過,麻煩你小心通過,速速過!
●我喜歡的父子對話...
●累了~累了~你累了嗎?4大招打造「不累體質」
●老弟老爹和璇子原訂明天下午飛往上海,見苗頭不對,提早一天...剛璇子在機場打電話來說,出門前爺爺交代阿嬤今天要倒垃圾,
  阿嬤問:要怎麼倒?(也太好命了吧 )...我則是打電話問老媽:妳一個人在家有東西吃嗎?
●風雨欲來之前的寧靜,讓人分外不安...按照目前停班的時間來看,颱風是從花蓮進來直撲桃園轉北北基之後從宜蘭出海。
●我還是來去多買些糧食好了,還好青菜已經提前買了一些,小姑說今天買了一千多元的菜!(其實,我好想去台北陪ㄚ姊喔...)
●風來了,雨也來了,沒事的人趕快回家,不要到處趴趴走...尤其是那些個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攝影愛好者。
●讓麻吉兄妹把腳踏車藏到把拔車子旁邊牆角,然後去看頂樓排水口有無被堵住?從頂樓一路把樓梯間窗戶關緊。
●我說:這種天,萬一停電的話這種天,萬一停電的話沒電風扇吹會熱死!兒子說:可以吹冷氣呀...
  跟我一樣,方才買完東西想順道去租片子,想說,萬一停電沒電視看的話,可以看電影...@@"
●哥哥叫妹妹手機"有線上網",然後開熱點,然後他就可以上網玩will的遊戲!高興得像印地安人圍著營火歡呼般,繞著茶几兜一圈...
  他一點都不像快要上大學的樣子
●祈禱台灣平安度過蘇力夜...這是ㄚ姊人生中第一個必須自己一個人度過的颱風夜(我是不是應該跟她24小時Live連線啊?)。
●宜蘭的清潔隊真的很"骨力",颱風天還出來收垃圾...

2013-07-13
●午夜30分,燈閃了一下,該不會要停電吧?還是來準備手電筒好了。蘇力風雨持續增強中...
●夢見把拔又偷偷去台北載ㄚ姊回來...凌晨四點被超大風雨吵醒,現在天亮了。
●蘇力走了...有微微的陽光。
●決定照原計畫北上。
●今天ㄚ姊剛好休假。晚上去逛基隆夜市。

2013-07-14
●ㄚ姊上班。中午回去跟老媽慶生,大大茶樓,哥哥們都來了。
●下午帶麻吉兄妹去信義區,大夥意興闌珊地閒逛著。
●晚上回ㄚ姊住處,大家都不餓,原想邊燒飯邊等她下班一起吃晚餐,可是近午夜還沒下班...
  颱風過後路燈幾乎全毀,暗摸摸的街道讓把拔有點擔心,於是自行去公司後門等人。
  反正最後結果就是女兒鼓著腮幫子,一路快步走回家,老爸在後面跟著...把拔常常熱臉貼到冷屁股,好可憐喔(哈!)
●今天是無聊的一天。

2013-07-15
●不知是天氣?還是午睡時間?還是貓咪習性?...下午侯硐的貓咪,幾乎隻隻都睡到翻過去,好幸福喔!
●ㄚ姊叫妹妹:「去站那邊!」叫弟弟:「過來!幫我撐傘!!」麻吉兄妹都笑嘻嘻乖乖照辦ㄟ...我這個阿木在一旁看到...下巴都快掉下來。
●侯硐,貓村...把拔說:「來比個招財貓的動作吧!」孩子們不是說:「好丟臉喔!」,就是『切~』要不然就是不屑,如如不動...
  只有我,乖乖舉起手當招財貓。(真是不懂,我怎麼那麼聽話呀!)
● 九份...跟著導航,路越走越窄...衛小姐不知要將我們帶往何方?好刺激喔!
●吃完芋圓,阿柑姨門口已經大排長龍,又乖乖去幫停車+拍照啪啪go的把拔,排了一碗芋圓帶走!九份現在已經不分平假日,每天觀光客都很多。
●侯硐晒到快中暑...九份擠到爆!
●然後,再回台北走國道回家。
●太后坐上電腦椅,然後下令:「兩個去晾衣服,一個去洗碗!」

2013-07-16
●有人說不想等了,黑色手機也行。這個性跟我不一樣ㄟ,我會等到我想要的...(嗯,我死腦筋)
●woody現在十句話裡,有五句半都是跟攝影有關的...很好,還有四句半是其他。
●我們家的第一顆蘋果,竟然落在兒子手中...好你個小兔崽子!好啦,現在三個孩子都有智慧型手機,就老爸老媽沒智慧囉...
●蓮子中間綠色的心要去掉,才能熬蓮子湯吧?
●申請新門號時,兒子把我的號碼設成熱線,我問:「要不要設妹妹為熱線呀?」他說,我們有line呀。 喔,所以,現在老大、老二打電話給我都不用錢,沒有line...

2013-07-17
●妹妹晨泳回來就倒在沙發上睡著了,直到10:20突然跳起來說:「我要上化學!十點半!!」
  看來這丫頭也是『內建鬧鐘』型...如果她沒自動醒來的話,我是萬萬不會記得今天要上課的。
●woody今天倒自己乖乖去看醫生(雖然是中醫師),被下達『戒咖啡』指令!他的胃不能再裝咖啡了... 可是他的頭沒有咖啡會痛...嘿嘿。
●下午接到兒子來電,他說:這是我用新手機打的第一通電話ㄟ!^^
●真的,不管是生氣、害怕、擔心、傷心、煩躁、不捨...有些人所有情緒表現出來的最終樣貌,就只是生氣...我有時也會這樣。台灣人究竟多麼會生氣
●今天發現一個哩哩辣辣的鍋蓋頭被鎖緊了,頓時奇檬子很好...
那種家裡不需要大小事都我得動手的感覺,很好;有,這裡終於不是只有我一個住的感覺...很好!
●不知道為什麼兒子看得到我的FB?
昨天在中華電信等辦手機閒聊時,他說有看到我FB的牢騷文...所以,我唸把拔那些po文他都看到了...這實在有違我「不在孩子面前評論把拔是非」的原則。
奇怪,為什麼他看得到呀!虧我還特地設分類,排除像璇璇這樣可能是朋友的朋友...唉,以後要怎麼說三道四才不會被孩子看到呀?
昨天說他『好你個小兔崽子!』他也『當場』看到了,
就站在我的後面,看我發文。
奇怪,不都是父母在偷窺孩子才對嗎?!
●指甲全剪掉的手指頭,看起來更矮矮胖胖了。
兒子開始教我彈吉他,他說:指甲要剪乾淨。現在按弦的四根左手指痛死了!
我是老而遲鈍的學生但是很認真,兒子很會教人,是好有耐心又懂得鼓勵人的老師。
我一直彈錯的時候,他就說:「正常的,正常的,都是這樣!」我說手好痛時,他說:「熬過就好囉...」
抱吉他抱到快五十肩發作,他問:「那換一把吉他好嗎?」
我覺得除了化學家教,吉他家教也很適合他!來問他鐘點費怎麼算,幫他招生好了 :-D

2013-07-18
●妹妹跟同學已經抵達淡大,來電報平安了,文學營報到,一切順利...
●看到夜市叫賣的「打結哥」新聞,這就是我心情不好的時候,喜歡逛市場的原因...不只是夜市,早市裡也好多,光聽他們推銷就覺得『人生充滿光明與希望!』
●我們一點也不氣餒,因為我們學會了看好的一面...再壞的事也有好的一面,再好的事,也有壞的一面,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。~小孩不壞
●兒子開始填志願:1.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。2.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。3.國立台灣大學...

  務實的娘凍抹條了,開始呼喊:「兒子喔~~~到第幾才是你真正的志願啊??!」
●上瑜伽之前先繞去買威力彩,啊~~要排隊...那就算了!我想...等這期再摃龜之後,再來買。
● 都是你們啦,四隻招財貓一起來,搞不好23億就招到我們家了啦!
●跟妹妹通電話,問她文學營好不好玩?吃得好不好?同學們好不好?一切都很好...只是,我還是想念我親愛的妹妹。

2013-07-19
●兒子昨天買的分享器有問題,今天拿去順發換,順道跟我去醫院看阿公阿嬤。然後跟我回阿嬤家拖地板,陪我去買菜...
●大會報告~大會報告~今天是母后皇太后的生日,記得打電話去『生日快樂!』一下,請大家告訴大家!
●兒子自己大主大意去買了分享器,還在公布欄貼上公告...得意的咧!
我說:「這下妹妹手機可以無線上網,她會變成蜘蛛人,整天掛在網上!」
兒子:「她真的太誇張了, 一直滑手機,我有想過這個問題,所以,嗯...要規定,睡前(幾點前)關機,不可以在廁所裡用使手機...」(吧啦吧啦)
「這叫規範...小時候也有給你們規範呀,可是你們常常要違反、挑戰規則!」
兒子:「阿規則就是用來讓我們打破的呀!」(幸好你不用去當兵,否則怎麼死的都不知道。)

2013-07-20
●已經快一個禮拜沒吃冰了,我快死了...
●沈春華:永遠記得澆灌生活的養分
●美少女回來囉! 帶著結業證書&張大春,樊光耀,馬世芳,楊澤...的簽名回來囉。

2013-07-21
●『本場所提供免費wi-fi 上網服務』...以及免費冰糖銀耳桂圓紅棗蓮子湯!
●圖書館借來的『珍愛人生』,有點沈重的電影,但黑暗中還是透出一線光明...
  入圍第82屆奧斯卡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獎及最佳女主角,贏得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改編劇本。
往日時光...今晚是代青塔娜之夜

2013-07-22
●妹妹還在睡...
兒子跑去考駕照了...
ㄚ姊今天居然比我早起...
我待會要去跑很多家銀行...
今天想去家樂福...
如果換成電動機車,不知道能不能騎到宜蘭去?
沒睡飽之週一晨間碎碎唸...
●後面連大建設鷹架拆一週了,現在正用高壓水注在幫我們洗後面陽台。
●兒子考到機車駕照了。下午要開始打工囉...今天換ㄚ姊同我去看阿公阿嬤...再去跟同學們會合。
●家樂福買了三千多...柴米油鹽,根本沒什麼東西嘛。
●晚上又要上課了...我上的這堂課,不是很傳統的瑜伽,更多的時候老師教的是有氧,體適能,脊椎暖身,全身暖身...
我就是去流流汗而已,真的要拗骨頭,我是不行的,就開始自動斷電,進行目測觀察...
上堂課不知大夥是不是都在家等23億開獎?只到了1/4的學員,教室變得十分寬敞,下課後留下跟老師聊了一會,
才知道她居然大我一歲,真是看不出來呀!我現在有點相信,你幾歲開始練瑜伽,身體狀況就會停留在幾歲。
●瑜伽快下課時,老師問我:妳哭了?!...老師,我是汗流滿面,不是淚流滿面呀!
●今晚的月色真美...
●晚上把拔帶姊弟二人去看中醫(純調養身體,兩人都要在外打拼了)...尤其是兒子,最近密集『進場整修』,看牙醫,看潘健理,看中醫...
ㄚ姊說,醫生問弟弟:「哦,你18歲了,有喝酒嗎?」
兒子表情超尷尬的:「偶爾。」
醫生說:「18歲也一樣,不行喝酒喔!要喝的話,只有紅酒可以,而且一次只能喝這麼一小小杯。」
哈!聽到沒...
●原來今天是大暑,聽說大暑前後是一年中最熱的日子...明天我要來吃冰!

2013-07-23
●兒子抱著筆電去輔導中心。
●選一套觀念化學...觀念物理是多年前買的。多年來一直是天下遠見讀書俱樂部會員,高單價書我都在這裡選,很划算。
●本日湯品~南瓜濃湯。
●兒子用食指戳我肩膀:「妳現在都沒在練吉他齁!」對不起,媽媽偷懶了...
●不記得今天都在幹嘛?好像就一直煮東西,吃東西...煮東西,吃東西...然後一天就過了。

2013-07-24
我們丟出一條『轉分發』的路,還在討論、衡量是否要用到『轉分發』這條例?到底有沒有?萬一沒轉成功?...吧啦吧啦...
他老兄已經自己寫信去問心目中的第一志願的系主任,主任今早也回信了,大意是「他們系今年不能轉分發」...
兒子是行動派!很好...

無名明天到期,我今天就要把家搬好,可是還沒找到新家ㄟ,ㄎㄎ...
雖說,憂鬱的萌芽往往出於原生家庭,但是,人生在世誰能不憂鬱?能鬱卒的事真的太多太多了!
30歲以後就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...這是看到補教名師李立崴上吊身亡新聞的感覺。還有,憂鬱症不要隨便停藥。

2013-07-25
昨天的兩起地震,我都無感...真是太好了!
我在臉書上有兩個老公ㄟ...臉書可以標示兩個老公嗎?試過,好像不行...不然就太威了!!
格子搬好了,因為兩個信箱都申請過痞客,無法再申請新的帳號,只好忍痛把多年收集的好文章都刪掉,以供搬家使用,
後來發現,我把它們留在未分類文章就好呀,我是豬頭!
還有先前blog一些已經刪掉的垃圾留言,怎麼還一起搬過來了?一大堆呀,刪不勝刪...


2013-07-26
看到自己的小孩在臉書上飆髒話,批評父母...心臟會加速跳動,然後停止...然後,還是要繼續跳動。
對不起,請原諒我,謝謝你,我愛你。我原諒你。
好累喔,晚餐前小掃除,接著弄晚餐...明天姑姑夏令營開鑼!!哐~~~~~~~~

2013-07-27
選書!!『慢活 蔬食 義大利』 +『伸展聖經』...
●跟妹妹去聽了奇美講座~郎祖筠...是一場唱作俱佳的演講,而且讓我覺得沒有花更多錢進劇場去看戲,好對不起這些認真得讓人敬佩的劇場工作者。
認真做好每一件事,就是認真過好每一天,對自己工作的尊重,也就是對生命的珍惜...無愧於天地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。
今晚是烏克麗麗教學時間...
大風吹...讓兩位小妹妹睡哥哥房間,哥哥去睡妹妹的床。
聽說兩位小妹妹明早要去晨泳,我是應該要很放心才對,但是老爹的心肝寶貝兒...我看,我還是跟著去泳池盯著好了,五點半是吧...真早@@"
妹妹照例貼心地問我們要吃什麼早餐?游完泳她順便買回來...
哥哥說:「嗯,迷迭香藍帶起司香煎豬排...」
妹妹沒等他說完:「嗯,晚安。」


2013-07-28
兩個小丫頭真的五點半就跑去游泳!熊熊醒來,趕到運動公園泳池...看台繞一圈沒見到人...已經6:50了。
進去找人,她們在兒童池裡,假日運動公園的泳池居然沒什麼人ㄟ。
晨泳特訓的結果是...晚上在木馬阿嬤家吃完晚飯,兩位小美女就喥咕了...XDD 
我們家睡覺向來不開冷氣的...可是,璇子受不了,今天叫她們把房間的冷氣濾網洗一洗,還能運轉...這台冷氣可是比ㄚ姊更老呀!
只不過是要把冰塊放進杯子裡,變成徒手敲破一只玻璃杯,我太強了!!
兒子來廚房問我:手有沒有怎樣?還拿掃把掃一掃冰箱周圍...

2013-07-29
晨泳班安全返家了!現在正在洗泳裝...
今天姑姑沒去盯場,昨天我也只是去泳池看一下,就忙著去買菜,買早餐,回家做早午餐。
兒子七早八早就出去約會了,少了一個搬伕,使得今天的工作必須延宕...
昨天一起整理兒子房間,因為他就快滾蛋念大學去了,想來好好利用這個空間。
真是男女大不同,ㄚ姊當年要出去念書時,千交代萬交代,她的房間要保持原封不動;兒子不一樣,他說:「什麼東西都可以丟,全丟光最好!」
「沒有床你回來要睡哪?」
「可以去你們房間打地舖呀!」...@@"
也想把家中一些可能再也用不到的東西出清(事實上,根本買來就沒用)。例如:小喇叭、按摩帶、按摩墊、按摩棒(所有跟按摩有關的都是被退貨的父親節禮物)、
蒸臉器、踩腳踏車健身器、手提CD音響、CD音響(現在手機萬能,誰還用這些?),以及還可以淘汰的很多書(這樣才有地方擺新的書)!
我是不是該來去擺攤 賣二手貨呀?

2013-07-30
●兒子的房間依然沒進度,忙碌小子今天陪同學去考駕照...本想整理一些衣服給璇璇,弄到後來,變成整理姊妹的大衣櫃,哪來那麼多衣服跟亂七八糟的東西呀?累暑我了!
  所以,現在兩間房亂糟糟,並且蔓延到外面公共區域了... :-(
●七搞八搞,我的痞客登不進去了...因為當初註冊用的是妹妹的信箱,兒子的藝名&資料,正在更改中...好難改喔,噗~~
●ㄚ頭們一天沒出門,玩wii,幫忙插花整理衣櫃,彈鋼琴...現在洗好早了,準備看圖書館借回來的『暮光之城』。
  璇璇今年可以隨時跟把拔爺爺講電話,不哭不傷心了...
●我最近去圖書館借幾本書或煮一頓飯的時間,腰節骨就酸到不行。

2013-07-31
●白天做到歪腰,晚上走到鐵腿...
●逛清溝夜市,woody,我,妹妹,璇璇...逛到最終點遇見兒子和兩位同學 :-D...
●整理了一整天,現在家裡像遭小偷闖空門一樣亂,今晚要睡在廢墟裡了...明天應該可以全部整理好!
  不知道誰把洗衣機電源關掉(不會是我吧?)?現在等著它洗好,晾衣服,睡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