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去報到了,傳個簡訊加油打氣...

ㄚ姊常常好奇,弟弟那種『ㄚ就不會緊張啊』的感覺到底是什麼?她是非常容易緊張的那一型,
小四去參加童玩小記者選拔,面試出來時,我看她已經軟腳,一副快暈倒的樣子,需要人攙扶;
當我聽說她要唸新聞系時,腦中浮現的就是這個畫面...

向來以孩子意見為意見的我們,總覺得只要孩子有興趣,唸什麼,做什麼都好,
即便是時下天天被罵到臭頭的記者,
即便是走了這條路想再轉彎,真的都很好,
趁年輕多體驗生活及生命的精采,不要自我設限太多,不要原地踏步太久,
勇往直前的時候,不要忘了身旁的風景還有愛你的人,這就夠了。

昨夜聽聞台北大雨,立刻撥電話給身處盆地的ㄚ姊...
問她體檢了沒?問她就要上班了,還好嗎?
許是風雨讓人發愁軟弱,堅強如她在電話那頭說:「好想回家喔...」
「妳可以來幫我刮痧嗎?」
「我想,我上班上到六月辭職,暑假就可以跟你們去玩了!」
「好緊張喔,不知道會不會被罵?會不會搞砸...」
呵呵,就聽妳滿肚子的碎唸,讓妳撒撒嬌...
不用怕,媽媽就在後面,放膽向前走就是了。

今晚瑜伽課後接到女兒簡訊,說主管跟同事人都很好,還讓她提早下班,
明天因為有課所以排休,要她早點休息吧,
她說,還有報告要打...

其實,若不是快畢業了,我不贊成孩子一面念書一面上班,
一天就24小時,上班上課睡覺溫習功課,哪能樣樣兼顧?
今天爸媽冏很大討論的就是「大學生打工」,
學生的本分還是念書,除非是家教或是可以增進相關學科經驗的工作(也要以不能影響課業為主),
否則我實在很難接受學生打工,尤其是為了吃喝玩樂、滿足物慾而打工。

距離畢業典禮還有一個多月,這段時間會比較辛苦些,
不過,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,算很厲害,運氣很不錯吧,
加油,孩子...

今天,是一個小小的,新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