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在醫院,婆婆問姊姊什麼時候會回來?
我想大概要等畢業典禮之後才有空吧...婆於是拿出提款卡,要我去領錢匯給她。

這...這...今天是什麼日子,為啥要給錢啊?
阿嬤就只是怕孫女在台北吃不飽穿不暖,
我推掉了:「她最近才領了幫學校醫學系刊排版的錢,她很有錢喔。」

阿公阿嬤們大概都把過去對待孩子嚴厲、疏遠、虧欠的感覺,化成一股永不枯竭的愛與供給,全部給了孫子!

忘了誰家的阿嬤曾說過:「教小孩是你們父母的事,我只負責寵孫子!」
woody說的對,就是一邊辛苦努力地在建設,一邊卻專門搞破壞...
沒錯!真是可愛的阿嬤啊。


今天等了十幾分鐘,電話簡訊也沒回應,我在校門口看著家長一個個走掉...

此時,有位白髮阿嬤騎著電動機車來送便當,唸了兩句低頭玩手機的孫子:你攏一直玩電動!
高壯的孫兒看也沒看阿嬤一眼,從機車籃裡拿起便當,再走近阿嬤,拿掛在擋風板上的飲料,
仍然臭著臉一句話也沒說...就走了。

哇哩咧...
我好想跑向前去跟那個孩子說:「嗨!你忘了跟阿嬤說『謝謝』囉。」
也好想去跟那位阿嬤說,我覺得你可以不用頂著中午的太陽來幫孫子送便當。

但我終究什麼也沒做,
只是呆立在原地,回想著,我的孩子們都會跟我說『謝謝』嗎?

再打一次電話,依然沒人接,校門口只剩下兩三個人...

過了一會才看見兒子氣喘吁吁地跑出來...
原來是家政課尚未下課,我說,不好意思捏,在上課還一直打電話給你,
兒子喘著氣直揮手:「不會不會,讓你久等了...」
取過便當袋:「謝謝!」

會,我的孩子每一次接過便當都會道謝,
而且即便我是個不用上班的全職媽媽,每隔幾天,孩子還是會問,
這樣送便當會不會很麻煩呀?很麻煩的話就不要再送了。

真慶幸,我的孩子不會臭臉相對,也不會將父母的付出都視為理所當然!

希望以後當阿嬤的時候,仍能得到孫兒們的尊重,不要被當成空氣,
否則我會很傷心,很傷心的。

  
2008.06.27幫ㄚ姊送便當



晚上十點多,兒子還沒回來,打電話關心一下,他說:「我在校門口,正要回去了。」
回到家,問他還好吧,怎麼那麼晚?

他說,八點多就要回家了,在穿堂碰到物理老師,跟他要教官電話,
等教官來的空檔跟老師聊了半個鐘頭...

往外走,遇見一位同學又聊了一下,掰掰...

到了校門口,有個同學請他陪他回教室拿東西...

再出校門時,碰到原本禮拜天要他去幫忙彈吉他告白的那個同學,就聊到現在...

從二樓教室回到我們家,大概十五分鐘的路程吧,
這小子竟然走了兩個鐘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