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-01

●去了廣興麵店吃麵,woody與老闆娘一家舊識,聊到父母現況,她爸爸失智,媽媽不願請外勞,
  海外的哥哥對照護方式常常有意見,與妹妹們爭執得不可開交...看她眼眶含淚,訴說著照顧失智老人的辛酸與痛苦...
  我希望以後不要這樣折磨我的孩子們。
●再整理兩個2013資料匣,小璇子這10年來姑姑夏令營或一同出遊的照片就都整理完了,開始進入『十年』相片書編輯工程...
  還有我家孩子的畢業禮物,雙線作業喔,加油!撐下去!


05-03

●早上在婆婆家,兩位小姑正在聊最近買到件好好穿,好舒服的內衣,一定要我摸一下(質料啦),還問尺寸,然後很行動派的中午立刻買來送我:「母親節快樂!」
  所以,我已經收到母親節的禮物了...真是可愛的小姑。

●我是磁鐵,每次我想說家裡沒菜,就有人送菜;沒魚,魚就送來;忘了買蛋...嘿嘿,還真的有人送蛋來;
  就連剛剛想吃雙胞胎,就有雙胞胎...可是,我吸引的都是食物ㄟ。
●兒子跟我講了,那位告白成功同學的『愛情進度』...只能說,各位現代父母,心臟要練強一點,
  孩子可能還搞不懂什麼是愛?什麼是性?什麼是分手?一切就已經結束...然後又開始,然後又結束,然後又開始,然後又結束...哇咧,我頭都暈了。
  早一點跟孩子「談情說愛」吧,至少要懂得怎樣保護自己,男生女生都一樣!這一切實在來得早且快,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。
唉,原生家庭很少讓人不受傷的...我也覺得曾傷了孩子,哭哭...其實我們都受傷了

05-05

●賢慧病發作,晚上回來掃地,拖地,整理書桌上的『雜物』,有2012高雄台南之旅和2011年上海行的地圖、名片、各類收據。
  有一袋亂七八糟的照片,橫跨四個世代...還有一堆很難定義是家書,還是情書的字條,這不是『雜物』,是寶貝,
  但這些規格尺寸不一的紙條,要怎麼收藏呀?唉,我的毛病又犯了。
●我知道在自己家跟在婆婆家煮飯的差別了...
  在婆婆家需要一鼓作氣,我都是拎著一堆菜直接進廚房,從洗、到切、到下鍋、到出菜,一次至少得做4-5道菜,婆婆沒熬湯的話,還得變一鍋湯出來。
  在自己家因為有剩菜,湯也有,再燒個2-3道菜即可,而且下午有空就可先前置作業,
  悠悠哉哉地在廚房、客廳、電腦之間跑來跑去,累了還可以去房間躺一下...哈!

05-06

●今天換我頭昏眼花,四肢無力...剛在醫院差點把我公公摔到床下,
  跟婆合力把公公從輪椅挪到床上的這動作,是越來越吃力了。
  洗腎診所裡有好幾位司機先生,有的人向來是被動的,盡量閃躲的,能少做就絕不多做,
  但也有人總是主動幫忙,隨時觀察著哪裡需要人力支援,立刻遞補上去;
  小小職場,已經清楚看出一個人的工作態度,也明白何種工作態度才是我們需要學習的榜樣。
太神奇了,Amazing Stairwell Illusion 這樓梯跟上個禮拜兒子給我們看的圖片有關吧,待會給他看這段影片。

05-08

●ㄚ姊工作上需要兩位保證人,保證人很難找吧,我也從不跟人做保的;直系血親還不行,為什麼製造商不能當保證人呢?奇怪了...
就是這些簡單的工作,循序漸進的、隱約的,成為今後發展的分水嶺。
  漫不經心的對待基層工作的最大的損失,就是將看似簡單的事物性處理方式,分界成為長遠發展的能力問題。...我的助理辭職了

05-10

●中午去買綠波的時候,老闆問我:「妳跟妳老公差很多歲喔?」我搖搖頭跟她比了個數字,她驚呼:「是喔!我以為你們至少差七八歲ㄟ...」
  於是,我騎著剛修好,輪子又打好氣的老爺車,一路笑回家,一進門就丟個銅板進玻璃罐了。
●兒子帶回來兩小花束,藏在背後拿到廚房:「母親節快樂!」一束是康乃馨,一束是玫瑰,
  他說:「因為不知道妳喜歡什麼,就兩種都買。」
  我還跟他討了一個擁抱,大大的,正面的擁抱...這好像是長這麼大以來,他第一次願意跟我正面擁抱。
●部落格整理到三月,打算像跳房子那樣先跳過四月,等六月忙過再說...都是從fb搬過去居多,有的原封不動,有的只多些照片或幾句話,
  如果是fb的朋友就不必花時間再去blog看了,時間寶貴呀...
  如果你很閒,或很不閒,就是想去幫我衝人氣或按讚,也是挺歡迎的...嘎膩卸多謝啦~~

05-11

●晚上在婆婆家慶祝母親節,大夥聽到ㄚ姊今天下班搭捷運到新莊,還得坐計程車回到住處,
  紛紛說,還不如去市府站搭首都,於是我傳了簡訊給她...然後,她真的要回來了,待會去車站接人!
●弟弟妹妹聽到姐姐要回來都好開心,妹妹還大叫...因為姐姐不在家時,她都偷睡姊的床,得趕緊整理寢務...XDD
  兒子去睡覺前問:「明天我會遇見姐姐嗎?」剛又爬起來問:「ㄚ姊有搭上首都嗎?」
  「妳待會騎車時,要小心喔」...這小子,越來越會關心人了。
●聽聞ㄚ姊下班要直接回來,麻吉兄妹和我開始討論可以這樣通勤上班嗎?
  兒子計算房租跟交通費哪個省...
  我說,租房子沒有住在家裡的舒適跟溫暖,但是住家裡要忍受媽媽的嘮叨跟管理...
  妹妹:「哦,抵消!」
●凌晨去車站接老大,一上車就祝我:「母親節快樂!」...是一張A4紙寫的短信,孩子的心意比什麼都讓我珍惜。

05-12

●最近和兒子談心的內容,就是『成熟的大人是該擁有保守、穩定自己的心的能力』... 
  像孔雀魚說的,穩不下來的話,那是自找的,而且還連累旁人...真的,這是我娘給我的感覺,
  她就是個長不大的小女孩,雖然已經七十幾了。哇咧,母親節我還這麼說,會被天打雷劈吧~~~~~
●下午跟老弟通完電話之後,小人我又忍不住背地裡數落了兩個女人,她們簡直一個樣,
  老弟不知道為什麼運氣這麼好,舉世無雙的女人,都在他家...吧啦吧啦吧啦...
  woody都不吭氣,平常他都會跟著我罵幾句,有時比我還生氣,今天修養倒是好極了,只笑笑看著我...
  我說,你幹嘛!
  他指了指後照鏡...
  怎樣?!
 「那個行車記錄器,可以把所有聲音都錄下來的。」
  吼!沒事裝這個做什麼啦~~~~~~~
●還有40分鐘母親節就過了的時候,我跟麻吉兄妹唉:「今年母親節沒有卡片喔?」
  哥哥說:「我有送花ㄟ。」是啊,謝謝,可是沒卡片呀(娘繼續唉...)
  妹妹立馬回房間畫一張,上面還分給哥哥寫,呵呵呵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