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6-01

●已經六月了?(撞牆中~~~)好熱呀,我想吹冷氣...
●微調相本。想要送出去印了,否則我會一直改... ⊙ . ⊙
●這麼晚囉,天還這麼亮!買菜,回婆婆家煮飯,跑~~~~~~~~~~~
●晚上自己一個人去逛街,去書店看書,好久沒這樣逛了。
●我想念波霸,我想念豆干,我想念王子麵,我還想念肉圓、碗粿、豆花、黑輪...

2013-06-02
●有一個人摸黑出門拍照,中午回來時,兩條手臂晒成火辣辣的紅色...
●媽喂,真的大地震~~~~~~~~我嚇到動也不敢動,ㄚ姊在台北捷運上,捷運停駛。
●ㄚ姊傳來簡訊,說她領到薪水了...這是她人生中第一份正職薪水,值得記上一筆。
 
2013-06-03
●用LINE請假!?!如果你覺得老闆可以用LINE叫你「明天不用來上班了」,你就可以用LINE請假。
●下雨,涼了點...晚上來去上瑜伽,禮拜天就要陪woody參加同學結婚餐敘,這次瘦不了,放棄減肥了。
●本週開始白天做手工,妹妹回家後才開電腦。
●兒子昨天問我,想不想開餐廳?想不想出書?或是...開民宿?
  過了一天,我才明白他問話的用意,原來,有位同學說等將來賺大錢了,要幫媽媽開一間民宿!
  所以,兒子是在問我的夢想...「等你賺大錢,就送我去環遊世界啊...」
  煮了二三十年的飯,洗了二三十年的床單,還要我開餐廳開民宿,切~~倒是那個『出書』,不知道他是怎麼想來的?

2013-06-04
●方才那場午後雷陣雨,是由遠而近,以萬馬奔騰之勢下下來的,隨後又出現陽光,真是奇了個怪!
●太久沒幹針線活,連穿針引線都是個挑戰....woody見我唉聲嘆氣,自告奮勇要幫忙穿線,把針遞給他時,他說:「幹嘛不拿大隻一點的?」
●晚上出去買個東西,遇上大雨淋的一身濕,路都看不清楚。

2013-06-05
●時尚雜誌,就是月薪6萬的編輯去告訴月薪3萬的讀者,月薪12萬以上的人日子是怎麼過的。
●哥哥今天很早回家...哥哥一回來,妹妹就活過來了!兩個人叮叮噹噹有說有笑。

2013-06-06
●吃不下,睡不著,一直胖...是什麼毛病呀?
婆婆已經在『綁』肉粽了...現在是跟妹妹的肉粽時間,配「福爾摩斯與華生」。
●今晚喝西北風,因為我沒空去買菜,沒力氣煮飯...咦,吃肉粽就好,點心是肉粽,晚餐是肉粽,宵夜也是肉粽,哇哈哈哈~~
●做手工做得我雙手好麻,眼快脫窗...

2013-06-07
●我家老大大學在亞都麗緻的謝師宴,一人千元上下,我都覺得好貴,謝師宴預算一定要這麼高嗎?
  就像我不知道,原來現在大學生的畢業旅行都是『國外旅遊』一樣,這樣的開銷有必要嗎?
  每次遇到團體這種高消費我都會想到,班上家境清寒的同學怎麼辦?兒子都說:「好像就我們家最清寒...」算了,就當振興經濟好了。
這個禮拜,妹妹放學之前,我都像影帶快跑那樣,以X2加速度在家裡跑來跑去... 

明天基測,學校開放考生看考場...兒子下午開始趴趴走,晚上說要去KTV幫同學慶生。
●一直以來,我們家三個孩子學樂器,"父母"都不需要用什麼技巧ㄟ(因為完全不懂),不用玩,不用陪,也不用說:「練琴了沒?」
  他們想彈琴,彈吉他,就像想喝水一樣自然,口渴了就去倒一杯來喝。
當然,這樣也生不出什麼音樂家來,可是,他們彈得很快樂...
●妹妹跟大家道晚安去睡了,真早...兒子躺在床上一手拿英文課本,一手舉著與天花板垂直,我問:「你在幹嘛?」
「這樣才不會睡著,睡著手一掉下來,就會醒了...」 這是現代版的懸樑刺股嗎? ;-)
 

2013-06-08
末代基測...
●找美術紙的時候,找到從前的作業,哇,古董!
●很少看電視的兒子,現在正聚精會神地看公視的舞台劇,剛剛還看了深夜食堂...你不去睡覺,我不能繼續秘密工程呀,傷腦筋。
●夜裡一邊做手工,一邊跟ㄚ姊聊天,她的6000字報告交了之後,真正等畢業了,接下來沒課,可以專心找房子了。
從「好緊張」「每天出錯」,到上週一切ok,到這兩天她說:「我可以不再奔跑,慢慢走...」看來工作是上手了些,真好。
兒子撐不住去睡了...開工!昨夜地震時,兒子出來客廳看我,拍拍我的背,知道我怕地震...
 小時候地震來時,那個我們護住的孩子,現在已經大到懂得要保護媽咪了。
 

2013-06-09
末代基測第二天,考完
妹妹直接跟同學去看電影了,倒是哥哥,週五從KTV唱到燒聲回來,就沒再出門,一直在家念書,連電腦都沒碰,真是奇了個怪。
●昨晚跟woody說,我應該去買件正式一點的衣服,今天可以穿,接下來的三場畢業典禮也可以穿!...要是有廠商贊助就好,來不及了,念唸就好。
●早上是被宅急便的電話吵醒的,睡眼惺忪,我讓兒子下樓代領包裹...
  上週在誠品看到這本「味道上海」想買給老爹,書店沒折扣,就回來上網買,本來只想買一本書,後來買了一大箱東西:「博客來就是這樣!讓人一直買、一直買~~~」
  兒子笑著搖頭:「問題不在博客來!」對齁,兒子,你好厲害,一下子就看到癥結...
●老公就坐在旁邊,我們互相跟對方按讚,真是奇怪呀...
 

2013-06-12
如火如荼,這三天沒時間開電腦,都在做手工...我的卡馬掉了好多。
夙夜匪懈,不眠不休啊~~~還有兩天,麻吉兄妹就畢業了...麻吉就是麻吉,連畢業典禮都同一天,真是的... 我跟把拔只能擇一,分開參加了。
●禮物還沒完工,快了,加油~~~~~~ 美編,提袋,包裝... 媽媽的留言卡還沒寫
!   

2013-06-13
●倒數一天,加油!深夜跟ㄚ姊看他們的團體畢業照... 她哭了。 
●有燃燒生命的感覺...  

2013-06-14
●麻吉兄妹畢業典禮!
●三個孩子,三份禮物,把拔馬麻歷經三個多月千辛萬苦,終於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刻,完成不可能的任務...這三本手工相片書,裡面是孩子們從小到大教過他們的師長,以及家人長輩想對他們說的話。
●今晚可以好好睡一覺了。  

2013-06-15
●一早上樓晒衣服。我整個禮拜沒做家事,沒燒飯,骨頭快散了,真是勞碌命呀...
●載ㄚ姊去搭車,回來吃過飯後,就在沙發上補眠...
●原本以為老公跟兒子都不回來吃晚飯,現在都回來了,煮飯去!  

2013-06-16
●大家都出門了,空巢的感覺就是這樣吧。
●ㄚ姊找到房子了,雖然超出原先的預算一大截,但是很物超所值,還可以省下交通費及通勤時間,重要的是有社區管理安全性高。
●ㄚ姊傳給我看的屋況真的很不錯,家具一應俱全,屋主很謹慎,要找個能愛惜她婚前單身住所的人,ㄚ姊看起來是個讓人放心(且有潔癖)的人吧...恰巧有這樣的機緣,她的運氣真的很好^^。
●本週就是ㄚ姊的畢業典禮,再來就是簽約&搬家,七月應該可以喘口氣了。
●網路慢死了!現在是光纖時代,你家的網路飛快吧?我家去年才2M,跟烏龜一樣慢...老爺子吵著要升級很多年了,老婆子就是不准!
  網路慢才好呀,上網玩遊戲死得快,沒成就感比較不會想玩吧...呵呵呵~~ 

2013-06-17
●妹妹開始她的晨泳計畫,六點到泳池報到,今天是第一天,聽說是要去教同學換氣。到現在都還沒睡回籠覺,正在寫小說...不睏喔?待會要上鋼琴課ㄟ。
●晚上瑜伽老師見了我就問:「妳怎麼那麼久沒來?」笑笑地簡潔回答:「在忙!」課上很多年了,我依然默默在一旁等上課,不會跟人啦咧,下課就立刻走人...兒子說我都不會跟人打交道,很奇怪ㄟ!真的,自閉的是我。
●今天老師沒有說我胖ㄟ,可以丟一個銅板!她常常看著我,問我:「怎麼了?最近比較水腫...」 

2013-06-18
●咩呀真的又一大早出去當游泳教練了...前幾天問她,要不要去考救生員執照啊?「妳不要一直叫我去考東考西啦~~~」被打槍...
●深層的累浮現...幫相片書加工,加隱藏版的照片,將十年來的相片燒成光碟...
  本來還想做兩支mv,一支送給ㄚ姊,一支送給小璇子,可是,深層的累(粗體放大版)浮現,一直好想睡,
  而且真的很怕畢業典禮那天ㄚ姊會哭到叫救護車,我想還是不要再弄她,
  這麼催淚,到時連爹娘也哭慘了可不好看,而且,我真的好累喔...怎麼會這麼累呀?念書的時候,一個禮拜不睡覺,都不打緊哪! 

2013-06-19
●妹妹的第三天晨泳計畫停擺...九點多才起床,問她今天不游喔?『鬧鐘沒響!』急急忙忙出門,說要陪同學去聖護送資料。
●出門,先去婆婆家,再去洗腎中心,再去銀行,然後書店,然後買菜...習慣出門前先排好路線,毛病啊~~~
●今天老爺子七早八早,不到九點就去睡了... 
●已經兩個多月沒記帳了,發票收據散落一桌子...兒子說:「阿木,我沒錢吃飯了!」
  我先拿了800元給他,後來看到皮包裡還有一張500,也給他...「太多了...」(我有沒有聽錯?)「那...我會省著點花。」(我聽力還ok吧?!)
  那個從小一直跟我計較零用錢多寡的超級白目小孩不見了!阿彌陀佛喔~~~
 

2013-06-20
●每天都有活動,妹妹昨天去學校拿了成績單,就去宜蘭看幾米(明明就還沒開幕呀)...明天要去侯硐...現在的小孩很會安排日子ㄟ。
●妹妹睡到現在還沒起床,老公說等妹妹起來再一起吃午飯就好,他先去妥一下...看到大家都這麼累,我好像比較不累了,繼續趕工,待會再來炒菜。
●江郎才盡...再也想不出什麼字了!(好想撞牆喔...)不想了!煮飯吃飯上瑜伽!!  

2013-06-21
●夏至...妹呀晨泳回來了...
●w照胃鏡... 

2013-06-22
●今天要去參加ㄚ姊的大學畢業典禮...大學的畢業典禮,應該不會哭吧?毛巾還是帶著好了。晚上順便幫小璇子和兒子慶生,他們兩同一天生日ㄟ(愛哭的巨蟹^^)
●有一個人哪,拖到女兒畢業典禮前一天才肯去照胃鏡,雖然只是胃潰瘍,但血紅素已經低到需要輸血的程度,幸好還能以輕鬆的心情去參加典禮。
昨天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多了,今天一早又趕去台北拍婚攝。真的覺得工作雜務不要接那麼多,
不要什麼事都要面面俱到做一百分。有時候該說NO的時候就要說,不管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人情事故,儘管能力再好,體力還是有限...

●昨晚回到家,兒子說:「馬麻,妳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!」他後來也知道老媽這幾個月,是如何夙夜匪懈製作這四份禮物...懂得關心老媽,還不錯咧。 

2013-06-23
●從阿嬤家準備要回來時,兒子站在後面,雙手掄小拳地幫我按摩肩頸,舒服~~
然後跟旁邊的妹妹說:「以後我不在家,妳就要這樣幫馬麻按摩...」 嗚嗚嗚,好感動喔,他一年搥不到五次,居然鄭重其事地交代妹妹要幫我按摩XDD
●妹妹剛起床吃完午飯了,趁老爸還沒回家前,來中掃除一下! 

2013-06-24
●有一個人哪,三更半夜跟網友約好去南方澳拍日出...
●距離指考,還有六天...加油! 

2013-06-25
●一邊想著要不要繼續寫部落格?還是一邊大除草,從四月份開始...那時很多秘密行動ㄟ,可以慢慢集結成篇。 

2013-06-26
●上台北前跟某人下通牒:這三次婚攝拍完就不要再接了...
  你愛拍照沒關係,愛三更半夜不睡覺去拍風花雪月我也不管你(不睡覺能亢奮成那樣子,想必成就感很大),
  但婚攝這種壓力大,拍照時不能正常吃飯,後製又曠日廢時的工作就不要再接了。
  結果,今天他又接了一對...真是講不聽,氣死倫了!
●跟妹妹在台北捷運上,看到超過半數以上的人都拿著手機滑來滑去,包括妹妹,只有我拿著一本六月號Cheers...霎時覺得我好像拿著竹簡的古人喔。

2013-06-27
●老媽一聽到垃圾要秤重收費的新聞,立馬搬出一袋她不要的『垃圾』問我:「你們要載很多東西嗎?這袋可不可以順便載走...」
  就幾個她以前種花的花器、小擺飾。
  我家老媽呀,最會給我一些她不要的阿里不達的東西了,重點是,我還真的都照單全收,今晚把這些東西都刷洗過,準備開始你們新的人生吧...
●好累喔...忙完就倒在沙發上,一直睡到大半夜。
 

2013-06-28
●一件事情忙完還有一件...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換我喊:「好無聊!好無聊~~~~~」呀?
●看到公公被綁在輪椅上,有點難過...
●可以考駕照了...嗯,也是民法規定男性可結婚年齡(不會這麼早想不開吧?) 18歲,生日快樂!  

2013-06-29
●早上是被地震搖醒的...幸好昨晚下班ㄚ姊去小姑姑住處,沒去十二樓單身女子宿舍,她會嚇死~~~
  後面大樓正在油漆外牆,我們只好關窗戶,開冷氣囉^^
●我在想,要不要把孩子的畢業典禮照片&錄影製成光碟拿回去播給阿公阿嬤看?
  從前,我們總是這麼做,讓不出門的阿公阿嬤也能參與孩子們的成長。後來...後來好像只是發些照片在網路上分享給朋友或陌生的網友...
●我說,舅舅他們去金門玩了...孩子們都說:「舅舅是要去搬金門高粱嗎?」真是太了解你們酒揪了...XDD
●那個每年都心不甘情不願地跟我們出去玩的兒子,問我:「暑假有要去哪裡玩嗎?」
  一直還沒空想這些ㄟ,我沒計畫的話,就沒得玩囉...來看ㄚ姊有沒有連休的假期?
 

2013-06-30 
●2013年的上半年即將結束...也過得太快了吧!
●去文昌宮拜拜(心安),再很認真地去幫老爹找伴手禮...嚇死我!橘之鄉跟亞典簡直人山人海!哪來這麼多觀光客呀!
●跟在金門的老弟通電話,他問我要不要菜刀?還是貢糖?或麵線?然後哀哀叫...辛苦了,我知道帶老的小的出門是什麼滋味,只能一直跟他說:「辛苦了!」
我娘,沒辦法在一個地方待十五分鐘以上,除非是吃飯或跟姊妹淘哈煙聊天,或唱卡拉ok...她會一直問:「ㄚ擱來袂去兜位?」...
好不容易再到另一個景點,不到十分鐘,她就開始集合大家,叫人家不要亂跑,然後:「ㄚ擱來袂去兜位?」
我覺得她最適合參加進香團。還有,我跟兒子的過動,應該是來自她的遺傳基因吧?
指考前夕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