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過完年就要吃元宵,然後是清明,再來是母親節、端午節、父親節,還有七夕、中秋、九九重陽,轉眼來到冬至,吃完湯圓又要準備過年了。

我一面翻著日曆,日子也飛快來到2007年底,可以預期的,今年肯定又是唏哩呼嚕的一年,想不起來有什麼新年新願望,真的只希望家人都平安、健康、快樂。

而過完年閃進腦中的第一個念頭竟是:「年底要回台北幫忙大掃除!」,這次回娘家看到很多地方的髒污,若是以前,一向有潔癖的老媽怎能容忍這樣的事?爸爸媽媽真的老了,做不動了......

閃進腦海的第二個念頭是:「兒子要上國中了!」,憂喜參半。喜的當然是孩子的成長,憂的是孩子適應力低,換新學校、新老師、新同學....,這一切對他及我,將會是不小的折磨,光穿制服這項,看他從小到大穿衣服那龜毛樣,我已經到處在跟人要舊制服了,若找不到,把拔有個英明的建議,現在就去買新制服,每天重覆一直洗,洗到爛,不錯吧?! 

第三個念頭是:「想法子讓我家老大早點睡。」,那得要我也早點睡,可是如果我早睡,她還不睡,就沒人陪,怪可憐的...... 

第四個念頭......,本來是要想豬年新計畫,竟成了新年新煩惱,真是自找的,豬頭!不想了,夠無聊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