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標題有點怪,我說過,最不會下標題了,可以的話,每一篇都是無題。 

兒子畢業典禮那天,吃完大餐一覺醒來(我家孩子很少睡午覺的),說他頭好痛,才發覺高燒中,難怪早上見他懶洋洋的,趕緊抓去給醫生瞧瞧,化膿性扁桃腺發炎(姊姊說,他是不是早上太ㄍㄧㄥ了,才內傷發燒? )。

才看完醫生回家沒多久,換妹妹開始不舒服,只好再帶妹妹去診所,同樣是喉嚨發炎; 
 
看完醫生,她堅持要去補習班上英文課。
 
我家孩子生病,就如同他們的個性一樣...
兒子一向來得快、去的快,像那天燒了一天一夜,從額頭到腳底,滾燙了整夜,隔天早上燒退了,立刻活蹦亂跳,就像沒發生過一樣。


小寶貝從小則是稍不舒服,會馬上告知並要求帶她去醫院,何時該吃藥記得比你還清楚,要她不去上課,除非下不了床(大部份的小孩,不是都很高興生病不用上學嗎?);這回也是,第二天早上原本也要上課去,因把拔堅持,她才又回去睡,躺在冰枕上“悶
燒一整天,晚餐前讓她起來活動一下;等我弄好晚飯,只見她端坐客廳,額頭上貼著自己去冰箱找出來的退熱貼布(我都忘了,真是 ),她很會料理自己,想的比你周到,似乎不用替她擔心。


姊姊身體不舒服,大多不會讓你知道,拖到不得不就醫時,也是輕描淡寫說一下,表面上不需要你煩惱,可暗地裡波濤洶湧,不似弟妹的外放透明,姊姊是內斂且不透漏心事的,除非痛苦到極致,否則不輕易顯露,我們只能在一旁瞎猜一通、乾著急,等待她自己痊癒,雨過天晴。就某些部分而言,她比弟弟更自閉,三個孩子裡面,最讓我擔心的其實是她。

好奇妙,每個人真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同一個爹娘生的,個性卻大不同,
是先天?是後天?

偶爾我會想著:天啊,我是
個孩子的媽耶!
有這
個寶貝呀,不由得又驚又喜起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