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去接小寶貝放學,再去另一所學校等哥哥,
現在小學、國中、高中都齊啦,
難怪把拔說,每天早上一個個送去上課,連跑三所學校,好有成就感!

等了一會還是不見人影,明明約在距側門
200公尺處,
這小子該不會又忘了?往前走找人去。

忽然看見兒子從對面跑來,還捧著兩杯思樂冰,臭小子居然跑去買冰,更可惡的是.....
居然沒買給辛苦的媽咪,而只給麻吉妹妹,哼!
 

真的提出抗議,兩杯思樂瞬間杵到眼前,
不過說說而已,我怕胖,你們吃就好,呵呵!
 

有好吃的能想到和家人一起分享,真好!
就像昨天,聽說ㄚ姊起床以後跑出去買早餐給把拔和弟弟吃(老、小美女去慈濟了),
真好!要我,嘴巴都咧到合不攏 ,可是把拔的重點好像是要我還女兒錢,
怕女兒沒零用錢吃飯喔?給了錢之後,一直覺得說不出的怪,而且這種感覺似曾相識,

上回母親節ㄚ姊送我包包時也一樣,回家後把拔立刻遞上
500元,簡直就是公公婆婆的翻版嘛,
很怕
花孩子的錢(其實是捨不得),後來我跟把拔說:
「好比我們買個東西回去,可是爸媽卻一直硬要塞錢給我們,你不是也不喜歡那種感覺?」
(要不然,你也晚幾天給,讓孩子多得意幾天
 

有能力孝敬父母是應該的,就好好享受子女的回饋、就謝謝她的體貼,
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這麼乖巧的女兒,
而且最重要的是高興要表現出來,別放在心裡,
錢,不是重點,好嗎。

忽然想起淑貞老師有一次上到『我訊息』時,問我:「妳都
這樣誇孩子?」
(當時我的
這樣是:嘴角微揚、平鋪直敘
),她說妳這樣不行ㄋㄟ,應該要再誇張一點;
如果老師看到我家把拔無論收到生日卡、還是父親節卡片時,那張面無表情的臉
豈止
這樣不行,應該當場讓他死當,要求重修囉!
 

我愛我的孩子對家人如此大方,我感恩我的孩子懂得分享,
這些都不是金錢所能衡量和代替的;

所以把拔,下次面對孩子掏錢時請慢一點,
但是,面對老婆掏錢時....

千萬莫遲疑,否則,
嘿嘿嘿.... 有得你忍辱負重的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