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夜涼如水,一點ㄦ也不想睡。 

昨早于美人的廣播談到維骨力,想讓老爹聽聽,
早知道, 
電話佔線時,就放棄繼續再撥的念頭, 
卻在準備出門前,撥最後一次,竟然通了,
另一端傳來老媽氣若游絲的聲音,
知道,又完了, 
像辛苦堆起的沙堡,一個大浪,輕而易舉,瞬間化為烏有。 

小心翼翼問:妳不舒服喔?
就再也不敢多問、多說什麼,
誰知道哪一個字會令她抓狂?
只是懊惱幹嘛撥這通該死的電話! 

快樂對我而言非天成,我得非常努力讓自己快樂,才能讓我的家人快樂,
留言板裡有幾位格友說:妳應該是個好媽媽。 
告訴你,
好媽媽從來不是我的目標,快樂的媽媽才是,
讓我的孩子擁有快樂的人生才是我所希望的終極目標。 

可是對一個沒有快樂媽媽,沒有快樂童年的人,快樂絕非信手能拈來,
而我那位經常不快樂的媽,常像無預警的瘋狗浪,
總是冷不防淹沒我築起的城堡,
還好,目前為止,我相信自己有再築快樂城堡的能力,
不富有,沒有妳看重的錢財,但是好歹能過得快樂、自在.... 

只是昨晚和小璇璇通話時,稚嫩的聲音傳來: 
ㄚ嬤在睡覺....ㄚ嬤把自己關在房裡....ㄚ嬤在生我的氣,我知道是我不乖.... 
我急著告訴她:
妳沒有不乖,ㄚ嬤有她不高興的事,不是在生妳的氣,知道嗎? 
鼻頭一酸、喉嚨發緊,就再也說不出話來, 
小璇璇一直:喂喂喂.... 
只能把話筒遞給姑爹, 
第一次在全家人面前哭泣的我,把姊姊嚇傻眼了。 

不想再有一個『我』要去承受這樣的『都是妳不對!』 
從小到大,數不清的“錯,安在我身上,
直到我到夠老了,才有能力告訴自己:『這不是妳的錯!』 

往事已矣不想再提, 
只希望小璇璇不必是另一個我,
只希望淚止於今夜,
過了今夜,
我要開心地過自己的快樂人生
.... 

夜涼如水,窗外雨聲答答,
我    一點也不想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