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.10.13()】 
 

同樣因為颱風影響,兒子的班親會順延一周。

每當兒子新階段換新導師時,總會思量著:需不需要先把一些狀況,讓老師知道?
亦或讓老師慢慢地接觸、了解這個學生,不要那麼巨細靡遺地一下子報告完畢。


通常,我們選擇後者...

其實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性,老師們是專家,相處一兩周後,大概都清楚了,
往往還沒等我們開口,就已經觀察到,譬如:上課不專心、不睡午覺...
是啊!
只要他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興趣的,他就能專心;
從幼稚園到現在,我只知道他在四年級時,睡過一次午覺。

那天班親會後,還是留下來跟老師聊了一會,
因為開學沒多久,老師已經來電聯絡過,反應兒子的不專心。

我們對導師曾是輔導主任,以及是兒子最愛的蟲蟲專家背景,頗具信心,
一向深信:喜歡老師,就會喜歡上課!
感謝老天爺,總是讓我們遇上有耐心的好老師!

而我,自認不是個有耐心的人,
所以... 
 
 
當了媽之後,不只一次這麼想:
要是每一個孩子出生時,都能帶著自己的產品說明書來到這個世界,
那該有多好?
 
 
我就能明白,你為什麼哭?

 
為什麼笑?

 
為什麼老愛把不能吞下去的東西,放進嘴巴?

 
又為什麼那麼喜歡搞怪,引人注意?

 
慢慢長大的你,意見越來越多...
到底是為什麼?


 
為何喜歡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?

 
等到你能直立行走時,老是那麼不顧一切地往前衝!

 
總是那麼敏感地體驗一切滋味...

 
但有時又白目到...讓我以為,
你什麼都看不見?

 
當了哥哥之後,不知道你是開心?
還是擔心著愛會被妹妹分走?

一年一年過去...

 
你仍舊喜歡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。

 
脾氣也越來越大,總有你的堅持與反對。

 
不達目的決不放棄!

 
你常生氣、你不斷抗議,
你也同樣用不解的眼光看著我:要是每一個媽媽,都有使用說明書,那就好了!!

 
經常前一秒還得意地笑著...
下一秒卻哭天搶地...

 
但是,情緒的大幅波動,並沒有影響你對世界的好奇,
你愛蟲、愛恐龍、愛塗鴉...討厭寫字!

你問我:「我不會寫的字,幹嘛一直要我寫?」
再問我:「我已經會的字,幹嘛還要寫?」

 
對一切未知的探索,有興趣極了...
對於,永遠精力充沛!

 
不用揣摩心思,所有的喜怒哀樂,全擺在臉上。

 
鬼點子特多。

 
有些叮嚀你不能做的事,偏偏要試試看
而有些鼓勵你去做的事,又往往不願意去挑戰。

 
我想...你是大了,
有了更屬於自己的想法。

  
不過,
那顆本質柔軟的心依舊。

 
你有了興趣相同的好友...

 
你慢慢長壯、長高了...
 

 
越來越多的相聚和別離,
越來越多難忘的回憶。

 
也漸漸明白如何融入團體,如何爭取榮譽...

 
如何盡最大的努力,
不畏懼地去和倉頡造的字—和。平。相。處。

 
雖然,有時你仍是我看不懂的一本書,
但是現在的我選擇慢讀,

就算花一輩子的時間也無妨,
就算花一輩子的時間看不懂也無妨,
只因為...

你 就 是 你,是不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