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.10.20()

 
在丁凡吆喝下,去看了歡喜扮戲團的
『母鴨翻跟斗』,
這齣戲九月在平鎮首演時,觀眾好像不多,所以要強力吆喝!
週六慈濟的活動一結束,馬上趕去大安森林公園看戲,

得感謝老公和孩子們看了我的
[為難]之後,
願意陪我跑這一趟,幸福!幸福!

 
 
 
本來只是衝著丁凡前去捧場,
但是我要說:戲還蠻精采的!
 
一開始的音樂和扇子舞,馬上感受到客家熱情

  
因為聽不懂客語,所以細細看了字幕,
後來發覺我在拍"字",這些文字有意思極了

 
  
 
 
“窮苦人”是我最喜歡的橋段之一
發覺戴上面具之後肢體動作好像放得更開了;

 
妖嬌的媽媽們笑容燦爛跳恰恰

 
 
以前都不知道客家山歌如此好聽....

 
 
查了節目單,『孤毛頭』的演唱者是羅思容 

因為這悠悠的歌聲,『孤毛頭』成了另一個我喜歡的段落
孤毛頭試聽版)

 
看看這詞:「翻扯破碎的蕉葉般    下坡容易上坡難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方的路    也沒有燈火來照亮」

春、夏、秋、冬,一年又過去了....

 

最後是熱鬧的遊行,演出者走入觀眾席繞場一周, 
在一開一閤的蚌殼裡,丁凡歡喜扮著蚌仙,妖嬈的咧
 
 
 
謝幕....

 
 
導演及所有演出者

 
散戲囉!
曲終...

 
人散

 
我看到蚌仙留下的蚌殼,還有....

  
睡得正香甜的小天使,
手中還牢牢握著最愛的蛋糕呢!


相關連結─歡喜扮戲團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客樂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田園女聲,依偎大地發聲 — 客語唱作人羅思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