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2008.3月15日晚,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,
見到了本月第三位網友--蘿拉,
今天跟蘿拉相約一起看『陰道獨白』。

我是小小折騰一番才找到親子館的,
白天打首都客運經過101大樓,就開始尋找市政府,
要去新埔站找小米之前,也先在捷運站裡研究地圖老半天,
就是怕晚上天黑找不到路(其實白天也好不到哪去! ),
果然,從市府站出來,一路走到逸仙路,都看見國父紀念館了,
市政府在哪啊?我又迷路了啦!
從來沒有一次獨自出門,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地,
天底下大概沒有比我更路痴的人了
好不容易找到市政府,一過馬路,怎麼變成「台北探索館」?還暗摸摸的,
問了警衛,知道二樓是親子劇場沒錯,
喘著氣,撥電話給蘿拉,她已經在排隊了....

 
上二樓又瞎繞圈,後面跟著一隊人(他們不知跟到個大路痴....),
經過聽聲辨位,朝人聲處走去,
不知道蘿拉是如何認出我的?
一堆人裡,她朝我喊:「Lu,這裡!」
呵呵,蘿拉小姐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,
跟網友見面真是奇妙的緣份....
我們有近一個鐘頭的時間邊排隊等進場,邊聊天。

 
隊伍越來越長,人超乎我想像的多,年齡層涵蓋的也廣,
從高中模樣到年紀比我大的歐巴桑、歐里桑都有(對不起喔,我自認是幼齒的歐巴桑)。

兩個半小時的戲,不斷衝擊著我,
這戲....超乎我想像的好看!
因為知道所有的演員是義務演出性質,
可她們的演技,絕非一集好幾萬塊錢的偶像演員所能比擬的(糟糕...又得罪人了!)。

看著台上丁凡扮的"老婦",娓娓訴說著過往與春夢....
燈滅轉場時,眼已朦朧;

如果陰道會說話,她會說些什麼?
每一段獨白,
敘述女性生命歷程中遭遇的經驗,
可能是驕傲美好,也可能是不堪的記憶,
的確「陰道」
為女性重要的一部份,卻從不被直接談論,
這是很難說出口的兩個字,是禁忌,我們習慣用曖昧不明的字眼代替,
大多時候,絕大多數的人感到隱諱、骯髒,
甚至覺得女性的自覺,需要從這裡開始嗎?

如果我們的世界仍存在著割禮,性暴力、性歧視的事件層出不窮,
那麼是應該好好思考,身所處的這世界是對女性友好的世界嗎?

我衷心希望有一天~
不再有割禮、不再有歧視、不再是禁忌、不再有性侵、不再有暴力、不再不尊重,

我衷心希望~
有機會的話,妳或你都能去看---『陰道獨白』。


*強烈推薦你讀~蘿拉完整的
《陰道獨白》閱讀報告
    會讓你更想去看這齣戲。

*相關網誌:大家要去看『陰道獨白』啊!


回覆

 
     
  • 1樓

    1樓搶頭香

    嗯,女人要先學會當“人",才有資格當“女人"。

  • norarun 於 March 18, 2008 06:36 PM 回應 | 
  • 妳實在是超乎我想像地..強.
    女人~妳的名字不是弱者~

  • 版主 於 March 18, 2008 08:12 PM 回覆 | 
     
  • 2樓

    2樓頸推

    哦...錯了, 你這個月見了三個網友吔

  • 阿粉粉 於 March 19, 2008 06:51 PM 回應 
  • 哇哈哈~三位沒錯!

  • 版主 於 March 19, 2008 09:54 PM 回覆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