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【2008.11.28(五) 19:00】

這天我蹺了家長學苑的課,
上台北參加一場新書發表會~破牆而出:我與自閉症˙亞斯伯格症共處的日子...

Dr.Stephen Shore(
史帝芬.蕭爾) 著,丁凡翻譯,心靈工坊出版。


 
(發表會上:丁凡。史帝芬.蕭爾。楊思根教授)

也許是因為地點的關係(新店~天下一家共融廣場),
加上緊接著的兩天還有一系列的座談活動,參加這場發表會人數並不多,
但是這樣與作者更接近的座談會,我很喜歡。
 
Stephen Shore是波士頓大學特殊教育博士,他自小被診斷為泛自閉症患者,
作者現身說法,從童年、各個求學階段、職場社交,甚至約會、與妻子的相識...

書中有段話很有趣,Stephen Shore說:
「我從來搞不懂約會,真高興我已經結婚,不用再擔心這件事情了。」

 
 
Dr.Stephen Shore的分享,透過
丁凡即席翻譯,
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
自閉症與亞斯伯格。

感動我的是,不只有家長,還有好幾位老師,特地前來參加發表會,
只為了尋求有更好的方法來了解學生,跟孩子有更好的互動...

 
(發表會後,作者Dr.Stephen Shore簽書...)

◎心靈工坊~關於本書的連結
    書序:
    *
引領探索的地圖 ~天寶.葛蘭汀(Temple Grandin,《星星的孩子》作者)
    *「殘而不廢」的純真紀錄 ~楊思根(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董事)
    *
難能可貴的現身說法 ~張正芬(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教授兼系主任)
    * 誰在牆裡?誰在牆外 ~蔡昆瀛

  
  書摘:
  *
陷入自閉症的魔掌
 
 
我非常認同蔡教授推薦序裡的一段話,
也是Dr.Stephen Shore主張的,

「這些所謂的疾患,「是否應該被視為『另一種存在狀況』,而不是正常存在狀況的一種病態的變體」

生命本就具有多元樣貌,世界因此而豐富美好...

本書讓我們看見有人正以如此的狀態存在著,
誰在牆裡?誰在牆外?無形高牆終將崩解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