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向來是獨行俠,我的朋友並不多,婚後更少,
保持聯絡的老同學嘛...小學1位、國中掛蛋、高中2位、大學1位...
五根手指頭就夠數囉。

可是今年,因緣際會,忽然和許多老同學見了面,
很開心,是個難得的機緣...
很感慨,因為...大夥兒都老囉

 
上個禮拜,有意思,30年前的小學同學來宜蘭找我,
巧的是,她和我大學唯一聯絡的C是高中死黨,兩人現都旅居美國;

我們逛了羅東林場、在烘爐茶壺午餐、走了一圈運動公園,
回到我家翻看老照片,很神奇的,
居然有張三人的合照~在我20歲那天...


 
我的高中死黨三劍客中,有一人是我這位小學同學的大學同學,
有點複雜,很特殊的緣份...

想到三劍客暑假來找我玩的照片,還沒整理呢,
應該說~歷年來的照片都還沒整理...
我家真的有很多孩子的成長紀錄ㄟ!看著小孩子一年年變大隻,很神奇...
來lu阿姨家當野孩子,是這些小鬼每年期待的假期吧?


 
yang很好玩,那天中午在公司和我通電話,
講著、講著,她忽然說:「我去找妳好了!」

雖然只有一個下午,扣掉車程,
不到兩個鐘頭的空閒時間,就得趕回台北,
沒有猶豫多久,還是來了...我們就在火車站附近,喝咖啡、聊是非,

把前幾天拍的照片給她看:「咱的小學同學,現在是牧師呢!...記得否?」
其實時空、境遇再怎麼變遷,人的某些氣質神韻,還是依舊,
小時候的模樣,即便到老,依稀存在...

在小小的『果泥菓子』,我們笑談往事、說孩子、外加數落老公
頻頻看錶...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呀?該各自回家料理孩子了;
我用私家50cc專車載她去首都客運站,把準備好的小禮物拿出來~
「得著智慧的禱告」~我知道,這是她所信奉的主。

 
臨上車前,y眼眶都紅了,想她上車鐵定哭,我們好多話都還沒說呢...
 
並沒有預期會在一週內遇見兩位國小老同學,
但就是這麼奇妙,它發生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