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看到友緣月刊這篇「智慧、勇氣與自我」,有意思...

他說:
根據一項幸福指數的調查,最幸福的人是「已婚的男性」
(對喔,有人伺候...
第二名的是「未婚的女性」
(沒有家累,所以不會累?
第三名的是「未婚男性」
(我個人覺得,這才是第一名! ;-)
最不幸福的是「已婚女性」
(哇咧,在說我哪...:'-(

他又說:
在婚姻中有自我,又能有和諧的婚姻生活是一種「智慧」,能脫離傳統的思考就是有「勇氣」的表現。

「智慧」和「勇氣」都和「自我」的成熟度有關,
「自我」是知道自己喜歡什麼?能「智慧」的提出來告知對方、能聽到對方的聲音,
在不委屈自己和對方的情況下,有互相商量的可能性...」

自我、家庭、勇氣、智慧、協調、溝通...
欸,相當有難度與深度的課題!

一直覺得學校裡除了國、英、數、理化、歷史、地球科學以外,
家庭、婚姻、心理、人際關係這些哩哩扣扣,影響人生甚劇的,也要著墨一下吧;
再不然,至少在結婚之前,除了買戒指、選禮服、拍婚紗照、構思婚禮中的噱頭之外,
新人更需要強制去上課,嗯...這應該要內政部主辦,課程內容是『如何經營幸福的婚姻生活!』
起碼要20堂!從如何照顧另一半、家事烹飪、生養孩子、愉悅的性生活、金錢管理、與對方家人和平相處、
男女平權、相互尊重、實踐自我、時間管理、親職教育...喔,20堂課可能不大夠。

那麼,不結婚會簡單省事一點嗎?
也未必,就有單身貴族,卻把日子過得亂七八糟的。

幸福...對我來說,能靜靜地看書、發呆,就覺得很幸福滿足,
能幫助別人我也覺得幸福...
生活中有太多讓人感受到幸福的事件或那麼一個片刻,
就~~~感到~~~~很幸福呀!

但是,僅僅這小小、零星的火花究竟能燃燒多久?
夠溫暖你一生一世嗎??

對於燃點低的人,真的是足夠了耶,
就算偶爾的心灰意冷,也能很快重燃對生活的熱愛,
反之,就算是大家覺得你的
幸福指數已經超高了,
牢騷、不滿、怨懟也同樣在心裡堆的比101大樓還要高...

總之,打內心裡接受目前的生活狀態,並且樂在其中,
便很容易產生幸福感,
否則,『
不滿族』永遠就是不滿足,這跟結不結婚,實在沒有絕對的相關。

想起一則寓言故事...
草原上的小獅子問母獅子:「媽咪,請問幸福在哪裏?」
母獅子回答:「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啊!」
於是,小獅子不斷轉頭追著自己的尾巴,繞著圈子轉老半天,但忙了半天,始終咬不到...
母獅子笑道:「傻孩子,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。只要你昂首闊步勇敢向前走,幸福就會一直跟隨著你啊。」

幸福在哪裡?
其實,她一直一直跟隨著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