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註1)

《 兒子的聯絡簿 》

就要基測了!
我的心一直很浮躁,爸爸寫了一首詩給我:
(註2)

靜中求靜非真靜
動中求靜乃真靜
是否真靜由心定
心定自然得真靜
(註3)

我覺得寫得很好,我也盡力配合!
爸爸還給過我許多好句子,
希望以後不要再給了...
(註4)
因為我已做到完美,不用爸爸操心了! (註5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2010.04.07 (基測倒數45天)
  
註1-  照片是去年在梅花湖ㄚ姊拍攝及後製,我從資料夾裡找到的。
註2-  
爸爸常常這樣,還用毛筆寫。 
註3-  聽說這四句的發想來自太極。
註4-  看到這句...爸爸不曉得該欣慰?還是難過?
註5-  真的
不用爸媽操心囉...

兒子跟我說,他決定了,這禮拜電腦玩兩個小時就好,
下禮拜玩一個小時,再來就不玩了,
直到基測...
感覺得出來是痛苦的決定,不過真是太讚了,
男子漢大丈夫知所節制,是負責任的態度。

我覺得,兒子應該還是有感受到些許基測壓力的,
雖然一點都看不出來,可是...
就寢時間沒到,瞧他,頭都趴到床尾巴外面了,居然還能睡,
只有讀書能把他累成這樣 (eyerolll)...  



我們一起為你加油啦!(dance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