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這次ㄚ姊一回來劈頭就問:Tom這禮拜有不一樣嗎?
(woot)... 有ㄟ,
這禮拜放學就直接回家,沒打球打到天黑黑,
還有,基測倒數兩天,問他會緊張嗎?
他說:「有一點了,就像國一第一次要段考的感覺...」

兒子老早發出聲明:基測時,你們不用來陪考!
所以第一天早上,跟兒子一起吃完把拔做的三明治,陪爺倆看了局棒球賽,
就把他們送出家門...把拔送兒子到考場,沒一會也回來了;
不能陪,那去接可以吧,最後一堂寫作測驗時,跑去休息區等,
遠遠看見應考出來有點呆頭呆腦的兒子,我還是忍不住拿出相機,在爺倆相互擊掌時,按下快門。

兒子可能不想被拍照,第二天索性交代把拔:中午我自己走路回來就好
我則是挨不到他們出門,就睡回籠覺去了,想說不用煮飯,睡它個天荒地老...
真的睡到近午才起床,家裡除了妹妹,不見其他人影,
完全是個普通的星期天,很沒有基測的感覺,我的夢境還比較有趣咧...

有一天夢見在試場裡,就坐在兒子旁邊,這小子地理第一頁答案卷竟然是空白的,
我急得拿起筆來幫他作答,寫了兩題,想說這樣不行,又拿起擦子擦掉,
小聲提醒兒子:你這頁都還沒寫呢!
這小子"喔"了一聲,兩三下就把答案填滿了,乖乖,到底有沒有在看題目呀?!
又有一天,夢見他社會考0分,就嚇醒了...
我...我...我的壓力好像很大厚?

直到兒子笑嘻嘻地進門,上前來個大擁抱,YA,過關!上館子去!
牛排館裡,一家五口舉杯慶祝...
ㄚ姊對弟弟說:「恭喜你!即將進入下一層地獄!」
敢情這是過來人的心聲? :'-(

昨晚兒子為了考完試之後,不知道要做什麼,賴在房裡生悶氣,
今天基測結束,心情不一樣了,吃完牛排回家玩電腦,
晚上跟同學約逛夜市、吃吃喝喝,去中山公園聊天,還去運動公園打籃球,
下雨了,撐著雨傘照打,玩到快十點,一身髒兮兮地回家,
果然是青春無敵呀 ...

梳洗完畢,看著他剪起指甲來,我問:哦,這指甲可以剪了喔?
「對呀,妳看,我鬍子也剃乾淨囉!」然後又說:
「好奇怪喔,我覺得基測好像過了很久的感覺ㄟ!

果然,一切好像回復原狀,卻似又有那麼點不同。

基測聲勢浩大地來,又悄悄地走...
我知道,一個關卡過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,
不過,真是要命,耳邊一直響起ㄚ姊的聲音:

恭喜你,即將進入下一層地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