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woody老早請好牽手假,問我牽手紀念日要上哪玩?
想了幾天...
我決定回去小時候的住居看看。




過了台北橋,沒一處跟記憶中吻合的地方...
三和路變寬了,招牌林立,除了招牌上『三重』的字樣,這對我而言像是個從未到過的陌生城市; 

三重國小新的跟
什麼一樣,旁邊居然還有捷運站...那個鬼影幢幢,老是傳言鬧鬼的廁所,想必也不在了。
 
再轉去國中,舊校舍還在,兩棵樹卻快變成神木(好啦,是我誇張,可那樹也長得太大了吧 )...
樹呀,你也老囉...



 
龍門路拓寬了,看到大排長龍的小吃店,中午就在這兒解決吧...
這生炒鴨肉羹湯頭還蠻特別的,有點像宜蘭的蒜味肉羹。

 
我想吃的記憶中的老滋味,全找不到了(大哭)...
 
道路倒是比我記憶中乾淨也寬闊些,
以前不管是三輪車或計程車,只要聽見『三重』都拒載,因為街道狹小超級會塞車的...

哈,總算看到熟悉的仁興市場,這邊以前是公車終點站;
穿過市場再走一段路,就是56巷了。

 
整個市場變得好冷清,不如隔壁那條仁愛街熱鬧,
不過有些老攤子還在,依稀有印象,莫名的感動悄然升起...

 
還記得這攤楊桃冰,好想來一『袋』喔,沒錯,小時候都是用塑膠袋裝著酸甜沁涼的楊桃汁,插根吸管,握著袋子喝,
每回看老闆打開蓋子舀楊桃湯,站在這個巨大攤子前的我,望著冒出的冰霧,總想:等我長大以後也要當老闆賣楊桃汁冬瓜茶,
這樣,想喝多少就有多少...只不過,看樣子楊桃攤已經退休,再也喝不到了。

 
這...
她...還在原處...總算看見曾經存在我記憶中的景物,
看到我的幼稚園了!!
呼聲中...雙手連忙在眼角搧呀搧,深怕眼淚掉下來...

 
去掉七彩的招牌,拆掉所有的不鏽鋼、鋁門窗,再拿掉上面加蓋那一層...
我記憶中的幼稚園就浮現了!

 
記得上學的路上有家文具店,招牌還在,卻已人去樓空...

 
終於走到小時候住居的那巷子,
撫著巷口那面牆,有點不勝唏噓... (tears)

 
這56巷還蠻寬的,難怪以前全巷的小孩子可以霸著路口玩『過五關』,玩老鷹抓小雞...
老媽不愛讓我們出去玩的,
我跟弟弟是那種臉上不會掛著鼻涕,身上衣服總是乾乾淨淨的孩子,大多數的我,只是在二樓陽台踮著腳尖往下看...
很難形容那種心情,有羨慕,也有不玩就不玩,那也沒啥好玩的,算是一種自我安慰吧,
漸漸的,在一旁觀看成了我性格中的一部分。

 
這並不是透天厝,樓上樓下是各自獨立的兩戶,二樓便宜,我家在二樓,
在那個動不動就淹水的年代,住樓上是有好處的。

好多房舍已經拉過皮了,還加蓋成三樓,保留原樣的並不多。

(★ 56巷新舊照片對照 )
 


 
在56巷裡踱來踱去,已經認不出到底哪戶是小時候的家?

 
記憶中的大門...
實在很想進去看看...

 
巷尾正在進行的拆建工程,
再不久,這裡已經完全不會有我記憶中的景物了。

但是曾經在56巷度過十個懵懂寒暑,所有酸甜的回憶,早已深深烙印在生命裡..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