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希望:孩子們永遠都健康快樂、順遂平安...


靜夜星空... 想起在太平山,滿天星斗撒在黑色天幕上,
夜半跟woody準備出發觀日出時,才看到ㄚ姊午夜傳來的簡訊,
大意是問我們倆老睡了沒?弟弟在玩電腦,妹妹還在看電視,她撐不住要去睡了,隔天還得上班。

而第二天下午我跟把拔進門沒多久,聽見妹妹接到姊姊打來的電話,
八成是利用工作的空檔,打電話回來關心一下,
果然是大姊頭,很有責任感。

對於孩子,我從不來「哥哥姊姊要照顧弟弟妹妹」這套,
因為照顧孩子是媽媽的天職,況且我也不願意讓姊姊承受我曾受過的壓力,
但是,孩子還是慢慢長出兄姊的氣度與姿態...

在麻吉兄妹心中,ㄚ姊的地位最崇高;
妹妹對於哥哥有著崇拜與了解;
而姊姊說的話,弟弟不敢不聽。

  
人在外地離家求學的大姊,回來時偶爾帶個小禮物給妹妹,
時不時關心弟弟的學習狀態,寫信、寫字條、傳簡訊...
這孩子真正從被照顧者,成了可以照顧人的大人了!

孩子們懂得友愛,照顧弟妹,父母很安慰哪,
畢竟人生漫長旅程,我們無法一路跟隨,最後相互陪伴扶持的還是手足之情,
看著平時愛鬥嘴的寶貝們,其實互動良好彼此關心,
在一起時,永遠是默契十足,笑聲朗朗。

那夜,星光閃閃,靜夜星空下,我忽然好想念好想念我的寶貝們,
思念一起,祝福之心亦起...
孩子呀:願你們健康快樂,平安順遂,直到永遠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