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4-01
●收到牙醫簡訊提醒,半年一次例行檢查,今天要看牙(媽喂)。
媽媽的豪氣...不禁要想,以後我留給孩子的是怎樣的記憶?兒子會記得我罵他,打他,甚至拿菜刀要砍他嗎?可憐的孩子。

2013-04-02
●再回過頭去看2011寫的網誌,其實人很難改變,我的老毛病還在...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呀!哈~~~
●今天又去買巴辣,順便跟老闆道謝,那天硬是捉住我,找還九百元...我說,如果妳沒找我,八成也不會記得。
  老闆說:「對呀,上次就有人給五百,來不及找錢就走了,也沒回來要...」
  我好想問:「老闆,妳仔細看看那個健忘又散仙的客人,是不是我?」woody留銅板給我花是對的,我根本不能拿大鈔買東西呀!
●人生的路每一段都有意義,失敗也好,走錯路也好,最後都讓你變成今天的自己。
就算選錯,人生也不會毀了
●乎...緊繃的一天,我胃痛了。

2013-04-03
●兒子今天跑路...喔,不,是路跑...現在太陽出來了! ^^
●聽了
秦嗣林新書的有聲部份...唉,十賭九輸,就算贏了,請客喝酒,橫財也來得快去得快。
  我真沒見過靠賭博發財的,倒真正見過,一輩子不務正業,喝酒賭錢,抑鬱而終的人。
●前天挑照片,請w翻拍近兩百張照片,昨天寫了一整天的信...
  原來,這件事最難的不在整理數位照片,而是一道道後續,我不確定最後能不能完成哪~~~
  昨天帶著東西去了一趟幼稚園。許久不見,幸好老師們還認得我,說明來意,看了我準備的照片,老大的老師說:「馬麻,我都起雞皮疙瘩了啦...」

2013-04-04
●媽喂~~~~~~~~睡過頭了,要飛奔去市場及婆婆家!
看到這張照片...敘利亞,一位父親對自己在戰火中無辜喪生的兒子吻別,這樣的畫面令人心碎。
  躲不過的天災也就算了,人畢竟渺小,但戰爭,是人禍呀!大人呀大人,你究竟給孩子一個什麼樣的世界?
  是,衣食飽暖,歡笑和平?還是,金權遊戲,貪婪戰爭?今天是兒童節...
●兒子硬要我用妹妹手機上網,上fb,光登入就花掉我10分鐘!一點也不好玩 ...然後現在是要怎樣送出去呀?
●兒子一整天沒出門,三個孩子都在家中吱吱喳喳的,老爸時不時踢我腳要我仔細看他們,到了第三次,我低聲罵:「幹嘛啦?」
  他說:「勁古錐哦~~~~~~~~~」每當此時,我們都會想:三個孩子恰恰好!!
●上週,跟公公同時段洗腎的一位阿姨走了...阿姨約莫七十左右,除了她和公公是由家屬陪同之外,其餘需要照料的年長腎友都是仰賴外勞了。
  婆曾經偷偷告訴我,這個兒子腦筋不大靈光,所以留在家裡照顧媽媽...好像都是這樣,
  有成就的子女多在千里之外打拼著,賺錢請外勞、請看護,真正能留在身邊照料的少之又少。
  面對少子化的高齡社會,我們的養老機制是否該加快腳步?
●好幾天沒整理照片了,進度整個落後許多許多...
●兒子剛才到我身邊哎『好無聊喔!』...真是難為他了,整天沒出去,不是念書,就是上網,打作文搞(可以銷過),唱歌,玩吉他,彈鋼琴,跟姊姊妹妹瞎扯...這樣還很無聊喔?

2013-04-05
●非常非常感動...
愛,沒距離 11年來每月從美返台探阿嬤
香港婚禮攝影師CM Leung,他在2007年被澳洲出版的婚禮雜誌選為亞洲十大攝影師之一...
●我們的大腦和胃一樣,凡是不能消化的,就不能吸收。胃會飽和,大腦也會...
  我們的注意力也有同樣現象,兩個同樣的刺激前後出現的間距太近時,大腦會看不見第二個刺激。 
  ★聽覺更是,太太如果一直抱怨,先生對太太的聲音會有聽沒有見!★...
此篇重點我標示出來囉!

2013-04-06
●無敵老先生牙齒痛,出去找牙醫了...今天應該都休診吧?好口連喔。
●歲月靜好...照片整理到2011.02.05 清大梅園。孩子起床了,我又不能整理照片了,閃人...
●我好像一直都是家中最high的那一個,有種隱形使命感:不能冷場。照片整理到2010.06.28新月廣場

2013-04-07
●年輕的時候不覺得張艾嘉唱得好聽,越老越覺得這才是
「最愛」的正宗版本...然後,電影畫面一幕幕浮上心頭。

2013-04-08
●可以測試一下,面對衝突時,你屬於哪一類型? ...我 9分。
●最近有點小鬱悶,小煩惱,小燥熱,小自閉,小焦慮...什麼都是小小的,我想,是季節變化的關係吧?由著它,也就慢慢度過...
  不過如果有可以逗我開心的事物...我會更開心一點。
  所以,會講笑話的講笑話,有好聽音樂、照片、故事的請分享,要翻滾跳火圈變魔術給我看的都行,就是別說要來看我,我不想見人...開始!

2013-04-09
●大學學費又要漲了...照例辦助學貸款。
●利得彙~
不要你的我
●昨天看見王月在臉書的生日願望,今天看到國修老師的回應...很羨慕這樣的感情。
●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募款餐會中稱讚加州檢察長賀錦麗是「全美最漂亮的州檢察長」引發風波...有人抨擊歐巴馬性別歧視,有人說他用詞不當。
  原來,不是所有對美貌的讚美都ok的啊?不過,我很願意被歧視呀~~~~~~~(一個歐巴桑的心聲)

2013-04-10
●整理到2011七月上海行,照片爆多!
●進了飯店,小的鬧脾氣,老的不想動,司機師傅偷懶...於是我們招了『打D』,四個人跑去逛个園、東觀街,逛揚州大街!~2011.07.07
●聽了兩集《我是歌手》,我喜歡歌手唱歌的部份,煽情少一點會更喜歡;可是,人家真的是很認真地在做節目呀!
  彭佳慧-
殘酷的溫柔 我是歌手LIVE去雜音版

2013-04-12
●打算送孩子們一樣禮物,整理照片大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。

2013-04-13
憂鬱與過勞
●真是天真又可愛的小女孩...背後的空地,後來開了條高速公路~三重段。

2013-04-14
●一下下雨,一下出太陽,一下下雨,一下又出太陽,今天天氣真怪。&...我眼脫窗,臉水腫了。
●搜尋『我是歌手』從第一集開始聽...現在已經到第六了,辛曉琪跟彭佳慧都還沒出現呀!
●『你必須很努力,才能做到看起來毫不費力』...這是每個媳婦的心聲吧?

2013-04-15
●今年夏天是我們家的畢業季...
●小時候照片很多,長大以後要找張合照真難...尤其是我跟孩子的合照好少喔,可以想見,很會拍照的那個人,都拍風景去了!
●四人幫...雖然我是媽媽,但...我不一定是幫主呀!
  不斷調整跟孩子的關係原因無他,瞧,最矮的人是我...(希望孩子最愛的人也是我~~貪心^^)
●《抱怨文》有人問我,他待的公司是這樣子的...
  他盡力做好分內的事,還會想出一些新的創意(就會伴隨一些額外的工作產生),工作夥伴算是支持他的想法(就是會在一旁說讚好),
  只是落實到行動上就變成大多需要他獨力完成,原先預計別人能分擔的部份,還是需要他去支援,乾脆全部他自己做好了,畢竟是他自己的想法...
  只是他覺得很累,不知道問題出在哪?是多做多錯嗎?還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就好?這樣的公司能繼續待下去嗎?
今天的風景~兩人世界

2013-04-16
手機遊戲Candy Crush當心打到盲
●這篇整理得真好,我想分享給同學,可惜她不用電腦...早療專業人員訓練王意中提供教養技巧
●臉書又改版了,現在變得很好尋找過往的動態,不再輕易放水流...這代表關門大吉的部落格會越來越多,
  還有,不能再胡亂碎碎唸了(得來檢查一下有什麼需要銷燬的),唉,有些東西還是不要一直升級的好。
●再說一次!美國心理學家研究:男生和女生分別有6種基本的愛情需求。
  男生:信任、接受、感激、讚美、認可、鼓勵。女生:關心、理解、尊重、忠誠、體貼,安慰。

2013-04-17
整理照片時,刪起來毫不猶豫毫不手軟的,就是『食物』,我刪我刪我刪姍刪!以後去吃飯就專心吃飯,不要再拍了!
●妹妹在哥哥房裡填新生報到資料,「最親近的家人」那一欄填的是『哥哥』。

2013-04-18
●整理一下臉書好友名單,刪去十來位。我有三位Lisa好友ㄟ,你們不要隨便換大頭貼喔我會認不出來...
  其實是希望,大家都不要隨便換大頭貼,我最不會記名字跟長相了,那個隋唐演義看過很多集了,還是不知道誰是誰?那A安捏...
●瑜伽課上到一半,我生氣了!走到一旁,拿起電話傳簡訊給妹妹:
  誇張!太誇張了!她們現在頭頂地在倒立...我的媽媽喂~~

2013-04-19
●我在布幕後面,一面催促著舞者上台,一面打開右手邊的更衣室,提醒再十分鐘後該你們了,後台頓時躁動起來。
  胃有點翻騰,今晚的舞碼是美人魚,最近媒體大肆報導著女主角跟某位男港星好事將近,她那手上的定情戒真是耀眼啊...
  手機忽然響起,誰的手機?老天,死定!居然忘了關靜音!
  手機,手機咧?
  ...
「媽媽,媽媽~~~妳醒了嗎?我忘了帶身分證,妳可以幫我送來嗎?」
  上回英檢因為證件問題,最後違規不予計分,昨晚其實想問她『需要帶身分證嗎?』後來還是忍住沒問...
  送去便利商店給她時,妹妹直說:「不好意思。」
  我也只笑笑說:「還好妳即時想起來了!」然後目送他們離去。
  回到家才想到忘了跟同學們說恭喜,於是傳了簡訊請妹妹代轉達...今天是妹妹高中報到的日子。
●台大教授張文亮的故事:
從教室逃走的天才
●你給孩子的回饋方式,反映你潛藏的教養哲學...我喜歡讀詹志禹教授的文章,這篇寫得很好,
  他列舉了A-J十種父母常見的回饋狀況,可惜沒有全文開放,想看的去買雜誌或圖書館借喔(2013一月專刊)。

2013-04-20
●今天和大小ㄚ頭去誠品聽奇美講座。
●兩個你...
You are more beautiful than you think.

2013-04-21
●鼻塞流鼻水 ,小感冒中...昨夜和兩個小丫頭混到很晚,臨睡前自己按摩從頭頂到整張大餅臉,舒緩了才入睡...
  不用吃藥~不用吃藥~我會自己好!我會自己好起來!(自我催眠中)
●剛剛給老爹看我FB的大頭貼,我說:可愛吧...老爹笑笑走開了,老媽出去投投了,老弟帶璇去上課,丫頭們還在睡...
 一個人在『娘家』裡晃,深深感覺到在台北的無壓力&無重力...奇妙的感覺。
●看過那麼多父母的教養方式,回過頭來看我老弟才是no1...
  看這把拔散慢散仙,無為而治...人家上課都是爸媽摧促孩子"快點快點",他们正好相反!本來就是,遲到是谁的事呀?
●兒子七月指考,女兒五月就要上班,我想,我們一家五口每年的旅行,恐怕就此打住了...倆老自己打發日子吧。

2013-04-22
●鼻塞,繼續用嘴巴呼吸中...(這樣可以少吃一點嗎?)
●ㄚ姊臨時要跑回來...我的祕密工程又要停工兩三天了 @@"。晚上不要上瑜伽好了,來幫妹呀慶生...
  其實,現在的我身體很不舒服,但是吃藥會讓我延長不舒服的時間,趕快自己好起來~~趕快自己好起來喔~~~~~

2013-04-23
●請ㄚ姊幫我送豬腳麵線跟蛋糕去給阿嬤吃,陪阿嬤聊聊天
●那個...昨晚ㄚ姊躲在棉被裡有用手機錄影,我在外面也有錄影,只是不知道怎麼抓進電腦裡(其實我連開機器都不會)。
  中午時分ㄚ姊還沒回來,我只好走路去送便當...媽喂,不天天運動實在不行,走到學校就覺得好喘。
  頂樓衣服收好、晚餐材料備好,我要來去床上躺躺了,沒吃藥卻有吃藥副作用的症狀:四肢酸軟,頭昏目眩,嗜睡,容易肚子餓。
●我常常「自以為是」地讀字,還有我在開相片檔案,那個數字編號總是看顛倒,正確率大概只有10%,這太有趣了!
  上面那則圖片woody說他看到第一排就發現錯誤,妹妹看到『序順』發現,我則是從頭到尾很通順地看完,不覺得有什麼不對...
  妹妹覺得好有意思,問我在哪?我說「劉軒」...她找不到,於是我說:「那...我發訊息給妳連結,但是妳不要加我。」
  妹妹:「這是什麼奇怪的關係?」
 「還是妳要加我?」
  妹妹:「不要!」(那就對啦,我不想影響妳,妳也不要監視我。)

2013-04-24
●ㄚ姊起床了,收照片,逛臉書...
●中午送便當時遇見去收『神祕禮物』的把拔,兒子也看見把拔了(應該不會起疑吧)...
  這三張,我是不知道鐵齒的兒子看了會不會哭?但是我哭了,看到老師們很用心的寫了好多,我就感動到掉眼淚。
  把拔看完放書桌上,幸好我很有危機意識地藏起來了...很少進我們房間,從來不用我們書桌的阿姊,
  現在居然在那邊打報告,真是好里加在...步步為營,步步為營啊,要保密到畢業典禮那天!
●妹妹最近在彈的是
植村花菜另一首曲子,她說植村花菜還有首10分鐘的自創曲呢!於是找出來與我分享...裡面唱的是祖孫情深,子欲養而親不待吧。
吳淡如:不當資優生,更好命...大部分贊成,不過,我也贊成真正天資聰穎的孩子能當資優生,能跳級、能唸就唸吧。
  重要的是,要認真看待自己與這個世界的關係,而不是單只埋首在追求自我成就上。
●看了一下
原po文底下的回應,大多數人還是主張孩子仍需要打罵來管教...不打不罵不等於不教育呀!!
●溫柔而堅定,很重要...
別讓「當孩子的朋友」,成為放棄管教的藉口
●這就是『教』!跟「打」「罵」「吼」比起來,得先經過「忍耐」與「沈澱」,再「有條理」「溫暖」「清楚陳述」表達出來...
  會花很多時間,但管教當如是,共勉之...
父母如何教小孩生活上的禮貌~劉鏞給女兒的話
●老爺子換了一組無線鍵盤&滑鼠,好好用喔,只要再孰悉一下按鍵大小就好。而且ㄅㄆㄇㄈ...全部都是清楚的,我不用瞎猜了。


2013-04-25
●昨天換的無線滑鼠,今天就發現它的缺點了...不小心掃到它,匡噹!直接掉地上去...沒有『繩索』拉住。 (>﹏<)
●不能原諒自已,不知道為何而活?...你真正快樂嗎?
  這集大愛全紀錄『
對不起,我愛你』值得一看,裡面有虔誠基督徒紀寶如的故事,提到大兒子的躁鬱症,提到家庭教育,學校教育,以及負向情緒。
●帶ㄚ姊出門吃早餐,銀行開戶。她從昨天開始就很焦躁,一直該該叫...
  想想也是,一個人要在外面獨立生活了,除了房租伙食交通費,娘昨天還很狠的說,電話費繳到這期,名字過戶後就要自行負責了...
  她突然發現,長大,一點也沒好處!好可憐。
●把拔坐在沙發上說:「真好,我的女兒大到可以賺錢養活自己了。」電腦前的ㄚ姊立刻很驚訝地轉過來問:「你們不再匯錢給我了嗎?」
●「隋唐演義」完結篇之後,我們又開始看「爸媽冏很大」,今天有幾位爸媽又讓我家妹妹直呼:好恐怖~~~~~~
  真的有點可怕...◎_◎
●妹妹昨天打開桌機看見這桌面一直笑...原本會趁我們上網時拉條線,在旁邊用手機上網,
  今天把手機當成發射器接著,然後用筆電「無線上網」...這樣比較不像狗兒XDD

2013-04-26
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
●奇美影音收到了...感恩。
●聞道有先後,術業有專攻...姊姊問妹妹,妹妹一一解答...
  ㄚ姊不時發出讚嘆:「原來是這樣啊~~~~」老大也不是什麼都懂的...
●難過這次模擬考沒考好的兒子,拿回來的成績單竟是班排第一名...
電視傷害,你想不到的大...能少看就不要多看,能不看就不要看了!
  每次回台北都花好多時間在電視上喔,奇怪,遙控器拿著就習慣一直轉台,100多台,轉來轉去,真正優質節目寥寥無幾...
  還有,那個購物頻道,太強了,真的會想買ㄟ,床墊、相機、炒菜鍋...太恐怖了。
●ㄚ姊昨天一直無法順利將舊手機裡的一百多則簡訊挪到新手機,她連2005年我傳給她的簡訊都還留著...
  這些同學家人傳的簡訊,她說她常會翻出來看,屬於她的精神食糧!真是念舊又重感情的孩子呀(外表卻冷酷)。

2013-04-27
●「兒子!我覺得...你還是不要去幫忙彈吉他告白好了。」兒子:「為什麼?」
  「萬一女主角喜歡上你怎麼辦?」兒子:「我也是這麼跟同學講ㄟ...」
●剛回到家,陪woody會二十幾年不見的老同事,烘爐茶壺喝咖啡,市場清粥小菜。

2013-04-28
●不知道是誰說今天會好天氣,下雨哪...
●ㄚ姊傳來簡訊,說跟同學在平溪玩,天氣很好...跟女兒沒有每天聯絡的習慣,甚至大半個月不會聯絡,想到的時候傳一下簡訊。
●我的三胎都是自然產,第一胎,跟這位媽咪一樣,覺得『生孩子一點都不可怕』太容易了!
  第二胎,從得知懷孕到坐月子,身心皆處於完全不適應狀態,太痛苦了!
  第三胎,22小時的劇痛待產,最後一刻想放棄考慮剖腹時,終於生了!4050g...
  妹妹簡直是巨嬰...很佩服可以陪老婆進產房的老公,我家老爺子光在外面等,就已經快暈倒了。
王醫師這本新書裡的『專注力與電玩之間的恩怨情仇』,有提到幾個優質遊戲喔,
  想知道的話快去找書來看!還有,書快看完了,我想我的『分散性注意力』品質需要提昇...
曾經分享過的文章,裡面的每一字,我都信服...嗯,我想我是盧老師這一個門派的。
  ※青春期的孩子,需要的是父母的了解和賞識...
  ※什麼是孩子可以接受的方式呢?他告訴我們,要管他、教他或提醒他、建議他時,請讓他有心理準備。
  ※國中階段的孩子情緒很敏感,所以,我們儘量不打擾他,只注意重點,給孩子更寬的行為標準,只要他不太妨礙家人生活的細節,我們都寬容他有自己做決定的空間。
  ※這個階段的孩子,心情好了,什麼事都會變得簡單。
  ※我們對孩子所說的每一句話和所做的每一件事,都會存在孩子生命的存摺裡。我們存下什麼,我們未來就得到什麼。
  ※父母是個專業,我們要有專業的表現,不管孩子表現如何,我們都要有「最佳」的狀況和表現面對孩子,因為孩子只給我們一次機會陪他成長。
  ※我想,用對方法是很重要的。

2013-04-29
●在林場遇見一群從台灣南端騎機車環島的熱血青年,網友秋美子及其同伴們...啊~~~~~甚是崇拜!!
●本來不想煮晚飯,卻懶得出去買現成的,翻翻冰箱,竟也弄了三菜一湯外加原本一鍋滷油豆腐...
  一煮好立刻到床上沈沈地睡去(怎麼這麼厲害?)然後在鬧鐘響起前三分鐘起床(太強了!!)
  吃了一個丸子一片肉,就上瑜伽課去,肚子一點也不餓耶(真是太神奇了~~~)。
●一直叫我填資料,好呀!...不。告。訴。你...哈!真的有『不告訴你』大學ㄟ...哈哈哈~~~~~~~

2013-04-30
●我家老大老三差八歲,三個孩子三種方式,台灣的教改,改的是評比方式,依舊離不開考試領導教學,補習班依舊生意興隆,
  城鄉教育差距依舊存在,有辦法的人依舊想送孩子出去接受啟發,而不是待在這個考試鍋...真慶幸我的孩子大了,不用再去搞懂這些
●愛因斯坦說:「瘋狂」就是不斷重複做同樣的事,然後期待有不同的結果。
  我對自己的要求:『盡量不要抱怨同一件事超過三次以上』,不管是對於孩子或是老公...
  因此,我常會改變對應方式,要不然就是接受。然而,對老媽就比較困難了,重點是,已經不想改變了...
  想要維持現狀,就照原來路走,但是想改變事情的結果,請先從過程開始改變!
●陸續回收『秘密珍藏版之畢業紀念留言冊』...好感動喔~~~~~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