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參加完妹妹的日文發表會,我們驅車北上,和從美國回來的同學julie聚聚。

返台一個月了,約了幾次都沒成,過幾天就要回美了,再見面可能又是
2年後,所以雖然很趕,還是想見見老友,這趟一定得跑;更何況保持聯絡的同學,所剩不多,我實在不善交際,人際關係被動的很,這點很難突破咧! 

先去了忠孝東路,他們最近有了台北的家,
julie也整理出以前的一些信件,我們邊聊邊看,這些好玩的信把我們帶回從前。還有封大二暑假,同學去日本交流時寄回來,託她轉交的信(省郵資嘛),哇!20年後我才收到這封信,彷彿穿過時光隧道般 .....,那年我下彰化,參加“大專青年基層文化服務隊;還有啦啦隊、四海同心國慶晚會、服裝秀、舞會、畢業展,一群死黨,大家各自忙著談戀愛,揮霍青春

當我們正沉浸在
那段,年輕無敵的美少女時光時,兒子跟小寶貝看著畢業紀念冊裡,笑臉盈盈如陽光般燦爛的我說:一點都不像!

喔!那時候長頭髮嘛! 
“不像.....” 
還剪了瀏海!  “嗯,不像
.....” 
哦,眼鏡,那時戴的是隱型眼鏡啊!  “不像!不像
.....”
我那時比現在少了10公斤!(有些洩氣)  “還是不像.....”
 
現在比那時老了20歲!  “還是一點都不像嘛!
.....”

吼!幹嘛要說服你們相信,那真的是我?!我實在有點想揍人 , 
不過真的
一點都不像,不能怪他們。
 
 

晚上去了公館,美國孩子想吃餡餅、鍋貼、小米粥,老同學想逛夜市,我懷念公館的小吃,就這樣邊逛邊聊邊吃,其實我和同學聊得少(因為都在找戰利品),兩位先生聊的多;對於這點,我很感謝老公,他總是很熱情的對待我的朋友,招待他們,每年很多我的親朋好友往宜蘭跑,長久以來他也總是二話不說,盡心地帶著大家吃喝玩樂;遇到好姐妹淘來,還得去睡客房,讓我們三劍客能整晚吱吱喳喳.....,好像很少有老公能這樣,我真幸運! 
 

短暫的相聚,又得回到各自的軌道,
但對於這樣細水長流的情誼,我是珍惜且看重的,
下回再聚,不知何年何月?

祝福你們了,甜蜜美滿的
julie一家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