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小寶貝日文班,有個小小的發表會。 

每逢孩子的活動,我和爸爸總是盡量一起出席,以表重視,
而且通常還雙機作業,錄影加拍照,幫孩子們留下一些成長紀錄,這好像也是以表重視
  
 

可昨天我發現一位更重視的媽媽,孩子剛表演完,台上還有美語班的同學在發表,
她已經迫不及待在場邊數落起孩子來了,

「妳剛剛在台上做什麼?
「妳要我來看表演可以啊,可是妳要做給我看啊!」
 
「不懂妳到底在幹嘛?....」

 

雖然音量不大,但母女倆就站在那,目標明顯,
小女生頭低低的,偶爾喏喏地回答,只換來更嚴厲的質問,
那位媽媽身材很好,打扮時髦,不罵人時氣質應該也不錯,
可看她站在那指指點點檢討孩子的表演,總覺得那是化身人類的某種異形,在那張牙舞爪的。

通常碰到大人當街罵小孩的情形,我是不會去跟大人講什麼,免得孩子更慘,
只是找機會安慰那不認識、可憐的孩子,「
妳好乖!”“妳已經很棒了!.....」

其實心裡真正想說的是
,你爸媽有病,壓力太大了,應該去看醫生! 
 

有時候大人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
 
總是做著自以為對,但其實錯得離譜的事....


我警惕著自己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