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.....內耳不平衡。

已經第六天了,實在有點生氣,三不五時來這麼一下,整天昏頭轉向,很多事都不敢做;
但是最痛苦的不是天旋地轉的暈眩,而是你以為好了不會暈了,
可一個低頭或一個轉身,方寸剎那間世界又旋轉起來,
那真的是....(咬牙切齒中)無法形容的氣餒和沮喪。
 

不過,凡事總有光明面,
我昏頭的時候,想做的、該做的全都不能做了,只要吃飯和睡覺就好;
我昏頭的時候,可以叫pizza、吃肯德基,孩子們快樂得不得了;
我昏頭的時候比較遲鈍,行動相對緩慢、口氣相對溫柔,雖然話語依舊,但殺傷力頓時削弱一大半,
要求聽起來像拜託,命令則變成懇求,那個如後母般的媽媽不見了,
哈利路亞!

還有更令人感動的,比如我跟把拔爭相洗碗時,兒子竟然捲起袖子說:「讓我來!」;
回阿嬤家時,兄妹兩人不但合力把地都拖好,
小寶貝還一邊在我身旁轉攸,一邊問著:「廚房需要幫什麼忙嗎?」;
而上床時間一到,把拔催促大家去睡覺,兒子卻等著,要幫忙把衣服晾好了才肯去睡,
喔,真是快噴淚,哈利路亞
again!

就像阿公跌倒那天,離開醫院,帶小寶貝回到阿嬤家,
傳簡訊把狀況告知姊姊,
怕她沒帶家裡的鑰匙,回去進不了家門,
可不知是手機沒電還是沒開機,聯絡不上人,只好趕緊弄完晚餐回去等門。
結果剛到家,就接到姊姊的回電,電話裡透著擔心,
她問了阿公的情形,還說已經在往阿嬤家的路上,
等我出門再從學校沿
路騎回去,她已快走到阿嬤家了,一進門就去房裡探視阿公,
我站在房門口,聽著阿嬤跟她敘述事情發生的經過,
看著對坐在床上的祖孫三人,也是感覺快要噴淚,
就是看到孩子的長大與懂事,心裡很受感動吧!
 

病痛,讓人柔軟、易感,讓人覺得身邊親人的可愛與可貴;
有過病痛,才更懂得珍惜一切,才發現真的
什麼都不重要,只要健康、平安就好,
只要.....
所有的東西不要再亂晃,就好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