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五下午,公公準備洗澡時,在浴室門前滑了一跤,
左手背靠近洗腎的廔管處擦破一大塊皮,流了很多血,
現雖無大礙,但大家已嚇出一身冷汗...

摔跤當時,婆婆扶不起高大的公公,
還好woody在家,接到電話,立刻飛車趕到,
三分鐘的路程,肯定彷如三十分鐘那麼久吧!

我把弄到一半的晚餐材料全塞進冰箱,
正在上網的小寶貝立刻關了電腦,跟著我騎車回阿嬤家,再跟到洗腎中心;

因為注意力一直放在公公身上,等護士濕敷好傷口,
回頭才看見小寶貝臉色慘白,趕緊摟著已輕輕啜泣的她步出診間,
想必被嚇壞了,婆婆亦是滿臉通紅,血壓不知飆多高,
看到小孫女哭,婆婆也跟著紅了眼眶,祖孫兩哭成一團。

woody要我先帶孩子回去,
臨走前,我告訴小寶貝:妳看,阿公現在沒事了...

她卻怎麼也不肯抬頭看一眼。
 

那晚和小寶貝講了生、老、病、死,
講了,『人』有時其實是很脆弱的,但有時也是很堅強的...

我不知道她聽的懂嗎?
但這應該是她今生所面對的第一個無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