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走了趟柚子園,已經連著兩年自生自滅的柚子樹,居然還結實纍纍,去年採了很多,
送人時我們都說:有機的喔!(沒整理嘛,當然沒有農藥

轉眼一年過去,中秋將近,帶公婆一起上園子逛逛,
雖然雜草叢生,長得比人還高,可是摘下來的柚子依舊滋味十足,放久點會更好吃。

 

同行的還有我國中的同班同學,現在是鄰居,倆夫妻為了孩子的教育,
放棄台北銀行的工作移民宜蘭,租屋我家隔壁。
剛搬來時見過幾次面.....
當然是認不出彼此 ,直到有一天郵差喊我名字去領掛號信,
才問我是否念
XX
國中?沒想到國中念一年就轉學的我,
居然還有同學記得(沒法子,名字太特殊,少人有
),奇特巧合的因緣....

 

帶了鐮刀忘了帶剪刀,只好徒手摘柚子,
婆婆手腳俐落,一下子就採了一堆,還跑去問坐在車裡的公公,
哪棵樹長的柚子較甜

決定重點採收。   

 
我這個
含慢媳婦,只要負責裝袋和....
照就好。


 

以前的柚子園(攝于1996.9.8--兒子14個月大); 

收成的柚子堆滿整個院子,後面那道矮牆約莫一人高,
兒子就坐在柚子海裡。(攝于
1997.9.8--兒子兩歲)

 

這園子是公公的心血,教職以外,
其他的時間就是上山整理果樹

以前還有橘子園,及更大面積的果園,現在只剩這小區柚子園了,
常聽婆婆說:「你爸原本打算退休後去山上住,種菜、種水果
....

只可惜還沒退休,公公就必須洗腎了,
長達十幾年的洗腎歲月,讓曾是運動健將、鐵人三項冠軍的公公,漸漸失去活力,
近幾年行動力更是迅速退化....

公公的柚子園,乏人細細地照顧,
不知道明年還有柚子沒?


*相關記事: [生活]登上奇摩首頁 2007.9.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