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生日的前一天,叫玲子去買豬腳,還讓老公帶些回來,
特別交代我們不用回去慶生,
蛋糕(公公生日那天買的)、豬腳她都吃過了....

所以那天早上,和老公只送去
一塊小蛋糕、外加一杯婆愛喝的咖啡
兒子放學後,要他自己打電話去祝福阿嬤,他這麼說:
「阿嬤,生日快樂!我要送妳一樣生日禮物喔,就是....我這次月考第五名ㄟ!」
這是兒子求學以來,最好的一次成績,剛好拿來當生日禮物
可以感受到阿嬤在話筒的另一端,笑到合不攏嘴;

晚上載ㄚ姊去NET買東西,去英文班接妹妹,
再順道買阿嬤愛吃的米香回去一趟,
每個孩子都跟阿嬤講了“生日快樂
”!

這些微不足道、根本算不上禮物的祝賀,婆婆都心滿意足地接受。

節儉的婆婆就是這樣,一向替小輩設想,老怕我們花錢,
但是聽到誰要買什麼、誰出國、誰生日、孫子們開學註冊....,
卻總是大方掏出紅包贊助,
不論小輩們買了什麼東西回來,到最後ˋ也都是她埋的單居多。

每每跟她說,我們賺的錢夠用,她總欣慰地說:
「你們會自己打算最好啦!我是過來人了....我
都這麼老了,要錢做什麼....?」

婆婆真是奇怪!

不喜歡麻煩人
,總細心地先告訴你,不用為她什麼,
老是付出的多,要求回饋的少。
 

婆婆是個怪人!
 

做家事也是,她從不在我們面前整理家務,
我想,為的是不要給媳婦太大的壓力吧,
所以妳得跟她搶著做、偷偷做,否則她會趁沒人在家時做光光.....

 

(婆婆要玲子幫忙留的紙條)

婆婆真是個怪人!

不過希望我當婆婆時,也能像這樣,當個怪婆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