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
上學期,羅高圖書館徵求對於「閱讀」的想法,
ㄚ姊寫的有入選喔,她說:
「好書如好酒,在心中,越陳越香。」
所有獲選的短句,集結在一本『黃衫手札--羅高閱讀 Slogan』的小筆記本裡。

想起有一天ㄚ姊說,班上要相互寫出每位同學的專長,
而她的專長居然只是"閱讀",
女兒有些沮喪地表示:「這算什麼專長?!」

我倒覺得,這是很棒的一項能力,而且終生受用無窮~~

*宇宙穹蒼,至大無外,至小無內,千變萬化,無奇不有,欲窺精微,唯有閱讀。
*閱讀不是所有,卻能讓你獲得最大自由。
*我看  我聽  我咀嚼;我思  我讀  我感動。
*閱讀是夢想的羽翼,讓心靈穿透現實疆域,在無邊的宇宙中,自在翱翔。
*閱讀百年,性善氣平書中獲;文化千載,風調雨順卷裡來。
*我閱故我悅。
*字句如雨點,在心湖拋出千萬圈漣漪。
*閱讀是華麗的旅行,當翻開書那一刻,你是貴氣的旅人,遊歷於旅途。
*與書為友,天長地久。
*閱讀月月讀,閱讀越樂讀。
*文字,將瞬間的事物化為永恆;閱讀,使久遠的字句再次鮮明。
*世上只有兩種人:一種是愛看書的人,另一種是即將愛上書的人。
*閱讀開啟心靈之眼,邂逅美麗新視界。
*激盪的空氣,永遠新鮮;長流的水,永遠晶瑩;閱讀的人生,永遠光明。
*氣質在閱讀中培養,心靈在書香中滋長。
*閱讀是一雙翅膀,帶我們飛向「夢」的世界。
*我看得比別人更遠,因為我站在書塔上。
*透過閱讀,可以發現生命的價值,成為心靈富足的快樂人。
*人生有長短,唯有閱讀無臨界,時時皆起點。
........

摘於『羅高閱讀 Slogan


看看手札裡面師長、同學們對閱讀的歌詠、讚嘆,
樂在閱讀,擁有閱讀"專長",可喜可賀啊!





回覆
 
  • 1樓

    1樓搶頭香

    那些slogn 寫得真好。
    愛閱讀,當然是專長;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靜下來看書的。
    愛書的孩子不會變壞。

  • 貝弗麗 於 January 15, 2008 05:39 AM 回應 |  Homepage
  • 貝弗麗:
    真的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靜下來看書,
    這些slogn大多是孩子寫的,
    第一段是校長寫的...

  • 版主 於 February 8, 2008 01:38 AM 回覆 |
  • 2樓

    2樓頸推

    閱讀生活 平靜

  • sky 於 January 15, 2008 08:51 AM 回應 |  email
  • sky:
    悠遊書海,很自在。

  • 版主 於 February 8, 2008 01:38 AM 回覆 | 
     
  • 3樓

    3樓坐沙發

    閱讀一本好書,誠如與一個偉大靈魂對話。

    這些孩子們的SLOGN真的很好,很有生命力。
    閱讀帶給我們的力量無遠弗屆。讓視野愈形開闊。

  • 寂寞梧桐 於 January 15, 2008 11:26 AM 回應 |  Homepage
  • 梧桐:
    妳也是個愛書人,常見妳買書,
    能有好書看,感覺真的很幸福!

    lu 於 January 15, 2008 10:45 PM 回應

  • 版主 於 February 8, 2008 01:39 AM 回覆 |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