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載小寶貝去英文班,接著就到處晃蕩....

原本要幫兒子買內褲的,可是現在這種半大不小的年紀,實在很難挑ㄟ,在那一區逛得頭好痛,還有一位先生也在旁邊挑,有點尷尬,最後放棄!想:這工作交給把拔好了,我要去NET,看看還有沒有年前幫兒子買的那種T恤;

龜毛的兒子向來很難買衣服,總得千挑萬選買回來試穿,若行,再去搬幾件回來,不行的話,換別人的,因為那家店已經被我翻遍,不會再有他能"接受"的衣服了,只能換別人穿的...也就是說,等兒子確定能穿那件"千挑萬選"出來的衣服之後,我才會去買"原本預計要買的"衣服,瞭嗎?

所以逛街買衣服對我來說並非美事,好像一直在找這個人穿的、那個人穿的,然後常會犧牲自己的"配額",因為先買兒子的,OK的話,我也懶得再去,萬一得換,通常先換給把拔、姊姊或妹妹,反正我又不上班,穿啥都一樣....

講了半天,霧煞煞....原來那個龜龜毛毛的人是我!

昨天在NET只找到兩件兒子的T恤,原本399.-只剩99.-,還有把拔、ㄚ姊、我的,總共買了六件大特價,一千塊出頭。後來去接小寶貝下課時,才發現沒有半件是她的,我說:「對不起喔,馬麻沒找到妳的....」沒想到她接得很快:「沒關係啊,反正我衣服還很多!」

過年前她也是這麼說的。

有一天我問:「要過年了,妳想買褲子?還是上衣?」(這馬麻很小氣,每人只有一件配額 )小寶貝說:「不用啊,我還有很多衣服....」而可惡的馬麻居然回答:「說得也是。」因為她有穿不完的ㄚ姊、哥哥、ㄚ柔姊...給的衣服,所以真的不需要買。
 
不過,後來還是買了。

因為去台北取心經之前,我買了個藍色小皮包,準備送給小璇璇,當我在炫耀那皮包多可愛、璇璇一定會喜歡時,瞥見了小寶貝的不愉快,那天晚上臨睡前,我跟她「聊聊」,順便探問在生什麼氣?是因為我買包包給小妹妹嗎?她點點頭~意料之中;我再解釋,為甚麼我們會特別照顧璇璇,疼愛璇璇的原因,沒想到她卻哭了,還越哭越傷心  ,我想應該是自覺自己的小氣,還有,覺得璇真得很可憐....

可是完全不是這麼回事,她覺得自己才好可憐...!從小她就要「讓」哥哥,長大之後還要「讓」妹妹....。這下代誌大條了,我的孩子覺得很委屈,而且八成覺得媽媽都不愛她,比較愛其他人....,嗚嗚嗚,想不到原來乖巧懂事的背後,躲著一個受委屈的小女生,那種感覺似曾相似。對ㄚ,我們幹嘛要讓?幹嘛什麼事都要委曲求全?幹嘛要當個乖乖牌?幹嘛要懂事?幹嘛要知道大人的喜怒哀樂?幹嘛要去體諒每一個人?

這下代誌大條了!我心裡那個受委屈的小女孩,跑出來湊熱鬧了....我也好想哭喔....

 
於是第二天,馬上帶著我的小寶貝去挑過年穿的新衣裳,還上衣、褲子全買囉(講得好像很大手筆 ),最過癮的是可以一件件試穿到爽!

不過我自己卻沒買,直到昨晚....,然後又聽見那句:「反正我衣服還很多~」
我又在想:
今晚是不是應該再去幫小寶貝買一件啊?



回覆
 
     
  • 1樓

    1樓搶頭香

    我也哭了

    小寶貝小寶貝..., 好令人心疼哦

    LU, 粉粉小時候的個性也是這樣吔
    所以當某次我看到"安靜的孩子受的傷更重"這一行字時, 眼淚就掉下來
    外表看來乖巧懂事, 但心裡卻承受了別人不知道的苦

    不過, 聽說十個孩子有九.九覺得不公平, 所以也別太自責
    還好, 你發現孩子的情緒, 小寶貝一吐多年心事, 很棒!

  • 阿粉粉 於 February 22, 2008 06:55 PM 回應 | 
  • 收到妳的信了,妳是真的哭了,嗚嗚嗚...
    抱抱~~惜惜~~
    妳說對了,十個孩子有九.九個覺得不公平,
    不受重視,不被疼愛...
   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受傷的小孩。

  • 版主 於 February 23, 2008 12:13 AM 回覆 |
     
  • 2樓

    2樓頸推

    沒想到....買件衣服也能挖出那麼多傷心事,
    唉~~~往往我們會忽略貼心的孩子,
    因為他們貼心的安靜,
    還好你夠敏感,
    即時撫慰孩子受傷的心,
    不過,也別忘了要犒賞自己心中的小女孩喔~~~

  • yhw2736 於 February 22, 2008 08:33 PM 回應 | 
  • 最需要被照顧的孩子往往佔去妳大半的時間,
    但是沒聲音的孩子,不見得心裡是風平浪靜的,
    我受忽略,我也忽略人...
    但是自己不能再忽略自己^^

  • 版主 於 February 23, 2008 12:17 AM 回覆 |
     
  • 3樓

    3樓坐沙發

    好貼心乖巧的寶貝,跟小時候的我好像哦。
    要教導小寶貝勇於適度表達自己的需求。要愛人,也要愛自己。不然,心
    裡老是覺得委屈,怎麼會快樂呢?

  • 貝弗麗 於 February 23, 2008 07:37 AM 回應 | 
  • 對咩...^^

  • 版主 於 February 25, 2008 09:18 AM 回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