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關『陰道獨白』,上網查資料,發現看過的人都非常推薦,
再轉貼一篇丁凡寫的『排練筆記』(一),或許能幫助您更瞭解這齣戲。

順便一提,據說萬芳也有參與演出,還有,全部工作人員、演出、技術人員都是不支薪的義工,
所有的票房收益捐給當地的女性團體。

~以下引用自丁凡網站
***   ***   ***     

【陰道獨白】排練筆記(一)  2007/12/9

喔耶!喔耶!喔耶!
我的心在顫抖!
我跟曉菁一起au上【陰道獨白】了!
明年三月十四日、十五日演出,大家要來看喔!

去年,跟著一群藝術治療師朋友去看【陰道獨白】演出,很受到震撼。
倒不是劇本內容,而是現場那種姊妹情誼的能量。國軍文藝中心大爆滿,走道塞滿人。在女人的集體意識中,我們不須明說,便都了解彼此走過的一切,無法言說的一切,內化了的一切,沒有親身遭遇卻終生心懷恐懼的一切,為我們自己恐懼,也為我們的女兒恐懼。

作為女人,那是一場心靈洗禮。
每個女人都應該此生至少看一次、感受一次。
如果我二十歲的時候看了這場戲,不知可以省去多少冤枉路。我痛撤心肺的明白了,如果我年輕時有現在的認知,我的人生將多麼、多麼的不同。或許,我將能夠有機會擁有我渴望的幸福。而現在呢?現在我只能告訴自己,要勇敢。

那晚,我當下決定了,不管是前台後台、台上台下,我都要為【陰道獨白】作一些事,我要為台灣的姊妹們作一些事。

現在,我au上了,成為九位演員中年紀最大的一個。我沒有演過場面這麼大,同時台詞這麼多的戲。我其實非常非常的害怕。但是,這是我真心想要的,再難、再苦、再折磨,我都必須闖過去,由不得我跟自己討價還價,由不得退縮。

我需要一直給自己打氣。

註:
【陰道獨白】導演訪談了兩百多位女性,邀請她們說說自己的故事。導演把這些故事歸納、消化、再創造成為一齣舞台劇。首演造成轟動,欲罷不能。導演創立了一個非營利組織,在全世界推動演出這齣戲。

演出都是在每年三月底的週末,全世界同步,只演兩場。每個城市只有一個團體演出。演出收益由負責演出的團隊決定,捐給當地的女性團體。全部工作人員、技術人員、演出人員都是不支薪的義工。


回覆
 
     
  • 1樓

    1樓搶頭香

    萬芳 喜歡她的歌喔
    姐姐妹妹站起來 活出自信又快樂

  • sky 於 February 23, 2008 11:37 AM 回應 | 
  • 我也愛聽萬芳的歌,
    上回去看女兒紅,才發現她也會演戲ㄟ!

  • 版主 於 February 25, 2008 08:55 AM 回覆 |
     
  • 2樓

    2樓頸推

    對不起,
    看到上一篇網誌了,
    lu也會去?
    我來安排一下,
    可以再和lu說一聲,
    趁機見個面。

  • norarun 於 February 25, 2008 11:05 AM 回應 | 
  • 好ㄟ!
    總算有人說要一起去看戲^^....
    嘿嘿,還有沒有人啊??
    (我吆喝得很大很大聲,聽見沒???)

  • 版主 於 February 25, 2008 01:53 PM 回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