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**
想到週五去接小寶貝,等到快一點才下來,哭紅著眼,
一路上問不出所以然,
下午老師來電,原來是在英文課玩同學的手機,
然後導師叫去問話,
然後就都不回答、不反應,
然後就哭了....;
我問她的時候,也是這樣,
然後...我就火了,音量提高,我只問小寶貝:
「妳猜,馬麻現在是生氣妳上課玩手機?還是問話妳不回答?」

***
想到和Chen聊天時,東西文化的一些差異,
教育孩子的種種不同....

***
想到初四那晚,
我抱著因為阿嬤不帶她一起下南部,一直哭泣中的小璇璇,
哄騙著她,最後抱上我們車,送她和老爹一行人回家,
在車上我說:「看小孩這樣哭,我也好想哭喔...」
ㄚ姊在一旁從鼻孔噴出:「是喔?以前底迪在哭的時候....」

對啦!對啦!
我跟JL說了啦,對自己孩子都是比較狠心的,
可是你們又怎知,暗夜哭泣的不全是孩子,
馬麻也會啊....

***
昨天"出手"整理兒子的房間,他擺爛很久了,還振振有辭:「是我的房間,又不是妳的」
「這樣也可以住人啊,幹麼一定要整潔....」說得好像很有道理,
好啊!看誰撐得住....
直到週五晚,芳鄰遭小偷,我們去看那被翻得一塌糊塗的家,
呵呵,跟我兒子房間差不多嘛....我終於撐不下去了,
『誰看不順眼,誰做去!』我投降,我做!

於是眼睛張開,才半夜,起床洗米弄早餐,再去睡....
早上東摸西摸、想想怎麼整理....弄午餐,
跑去B&Q買材料、買麵包...,
回家繼續奮鬥....下午水果、點心時間,
繼續奮鬥....準備晚餐,
繼續奮鬥到....孩子該上床了,也整理得差不多了,累~~
兒子說他的褲子一長一短好奇怪,原來是褲腳拷克脫線,
沒關係馬麻縫一縫就好....他的衣褲很少有完整的,總是有破洞,怪怪
晾好衣服,拿出針線盒時,
想到~週休二日兩天我都沒上網ㄟ,
還想到~很久、很久沒有像這樣,灰姑娘般,有做不完的家事,
一樁接著一樁,直到午夜....

***
想到,
我不應該幫兒子整理房間的,
這樣小偷爬進屋來,才會悻悻然說:
「這間已經被翻過了,沒啥好偷,閃人....」
其實我們家還真的沒啥好偷,
金子全在銀行保管箱(以後逃難可以用),最貴重的大概就是相片了。

***
想到,
以前出遠門時會在門上貼張五百元及紙條『請笑納!』,
因為不想浪費偷兒的時間,也很怕翻箱倒櫃之後,還要收拾很麻煩ㄟ,
現在知道了,他又不一定從前門進來,
貼了也是白貼....

***
想到....好多雜七雜八的東西,
不知道原來家庭主婦也有『週一症候群』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