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爺子乘首都客運上台北開會,還得轉搭捷運去淡水,
這是他第一次搭捷運,回來之後悶了兩天才跟我們說....

進了市政府捷運站,看了看路線圖,知道還要到「台北車站」換車,
於是按了「台北車站」的票價(喔喔,不妙)
投了20元,掉下來一個很輕的代幣(那就是車票ㄚ~)
走到入口,卻又悄悄折返回來,
因為不知道投幣孔在哪?(憋住,不能笑!)
他假裝在等人,偷偷觀察別人都是如何進閘門的....

看到大家都是拿著卡或皮包,"嘰"一下,門就開了,
都沒人來買代幣捏,怎麼辦?那悠遊卡要去哪買?
站了一會,正在傷腦筋時,有人要買票了....好高興,救星!
原來拿著"塑膠幣"(那是車票,要說幾遍?)照樣"嘰"一下,就可以進站,好神奇喔....
(你才神奇,歐賣尬~憋不住了,實在太好笑,我要寫在我的blog裡,
兒子聽到:「把拔,你不應該說的,被馬麻寫在blog很丟臉ㄟ。」....
把拔:「可是...我已經憋了好幾天咧!」)


到了「台北車站」要換車,可是一直找不到出口(不用出站啦)
跟著指標走,總算搭上淡水線,終於到達目的地了,
出站很簡單,有洞,把代幣投進去就對啦!(嗯,沒錯,把單程票投進去就OK!

可是閘門沒開,出不去,弄了半天,找服務員:
「對不起,先生,你們的閘門壞了....票投進去,可門打不開。」
站務人員反問:「你從哪裡來的?」
老爺子畢恭畢敬答:「我從羅東來的。」(噗!大爆笑!!)

「我是問你從哪一站上車的?....票價不對,要補票....」
老爺子只剩千元大鈔,還讓人家找980塊錢,真是天兵!

這年頭有人不會搭捷運嗎?
真是....羅東之光啊!
噗~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今天很好のlu  的頭像
    今天很好のlu

    今天很好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