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真實事件,就在兩天前上演;

woody的同事接到一通電話...對方喊了聲「阿姨~」
這位同事自己就接話:「XX喔!」,她真的以為是姪女來電,
然後話筒裡傳來,急切到幾乎快哭的聲音,
說是需要10萬元應急,三天後就可以還了,
跟著心急的阿姨不疑有他,立刻出去匯錢,
....過了20分鐘,又來了通電話:「嗚...還需20萬才夠...」
此時同事心頭一驚!警覺心才出現,只是為時已晚,
匯出的金額,全數在彰化被提領走了。

身在台灣,幾乎每個人都知道有『詐騙集團』這個東西,
三不五時都會接到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,
我就常接到
銀行來電,煩ㄟ!
最近接到的是年代售票,我想年代的客戶資料被盜了...
她跟我核對的基本資料、購票內容都對,
然後說因為作業疏失,訂的票變成分12期扣款,往後每個月都要扣一筆錢...
聽到最後,我受不了啦:
「對不起,我要再查清楚,妳說的話我不相信,好嗎?」

掛了電話,很氣自己ㄟ~
我幹嘛跟她對不起ㄚ!  
還問,好嗎?
氣~~~~~~~~

雖然大家都清楚詐騙猖狂,但每天還是有人上當,
那些人才卯起來打電話,能矇到一頭肥羊算一頭!
大家要提高警覺ㄚ,因為詐騙手法不斷翻新,
反正只要聽到要求你去提款機操作,叫你去匯款的,
千千萬萬要~確認確認再確認 呀!
否則辛苦賺來的錢一下子被騙走,
真是欲哭無淚ㄚ...

(超想罵人!可是又不會罵,想到丁凡有篇臭罵詐騙集團的文章~來找找,看了會開心些。)



*可以撥打~刑事警察局反詐騙專線165...尋求相關資訊及服務
*值得注意的是現在也有詐騙集團,假冒是警局反詐騙集團,打電話行騙,
   要知道刑事警察局不會主動撥打給民眾
   接到這類型公家機關電話,要小心ㄡ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