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woody到壯圍鄉訪視客戶,我又搭便車去也...

 
    
一個人逛上鄉間小路,赤日炎炎;
舉目所見綠油油的稻穗,兩個月前還只是苗咧。

 
   
想起如同上輩子...那麼久以前,第一次跟woody回鄉,遇見這『植物』,
都市鄉巴佬驚問:「好漂亮呀!這是什麼花?」
woody差點沒昏倒,總算見識到何謂大小姐!
「小姐~是妳每天吃的米ㄚ.... 」 

 
 
接近正午,真的很熱,只是按快門的食指,顯然還不想暫停,
感覺身上每一個毛細孔,不斷地沁出汗珠,然後落下...  
 
有位好心的老婆婆,一直邀我去她家避暑,
我客氣地回:「謝謝!謝謝!沒關係,我在等人,順便拍照...」
可是她仍站在門口,猛招手,到後來索性走過來把我牽回家去,
還唸著:「都沒人跟阿婆講話,妳來呷我講話!」 

田園裡的平房,真的空蕩蕩地,只有她一人在家,
接過婆婆遞來的水,喝了一口,認真地用不是很輪轉的台語閒聊起來,
我是真的"認真",就像念書時在『基層文化服務隊』下鄉做家訪一樣,什麼都能聊...
八十幾歲的老人家,身體還算健朗,
田裡的活,直到幾年前做不動了,才放手,
幾個孩子都在外面工作,只有一對兒媳與她同住,
女兒常常回來看她,孫子在桃園...
年歲大了,怕突如其來的暈眩,不敢出去亂走,白天就一個人守著老家...

 
 
老人家說了許多,除了明白她的寂寞,我還知道,
現在穗上開滿許多稻花,正是"朗花"時期,隨風搖擺抖落稻上的小花,
然後長出稻穀...

  
迎風抖落穗上的小稻花,才能結出飽滿的稻穀~
那天遇見的阿婆,這樣對我說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