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ody最近在整理動態影像...
一盒盒的小方塊,儲存了10幾年來的記憶,
錄影跟拍照最大的差別,在聲音吧!

去年ㄚ瑄在我家
打電話給媽媽,邊哭邊說:
馬麻,我想妳....馬麻!...我。好。想。妳。錄影帶,超好玩耶!
實在應該po上來給哥哥和大嫂看,看這倆小ㄚ頭,是如何折磨姑姑....
只是,影片上要怎麼打馬賽克啊?我不想曝光ㄟ~
剛洗好澡,還包著頭巾的黃臉婆,抱著一個哭哭的小孩...醜斃。

woody看到一捲~Tom坐在餐廳地上嚎啕大哭的帶子,
問我怎麼回事?哭那麼久?
Tom居然還記得,是為了...不。去。看。醫。生。
這已經是哭了30分鐘以後,我才搬出機器偷錄的...夠變態吧?
因為他哭泣的音量和我靠近的距離成反比,
離他越遠越小聲,越靠近他越大聲,
實在想知道,當我不旁邊時,他在幹嘛?

我記得那天晚上在診所時,Tom很懊惱:
「早知道還是要來看醫生,就不要哭了...現在喉嚨好痛...」
(像五子哭墓那樣大聲哀嚎60分鐘,喉嚨不痛才怪!

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?
因為那是第一次,面對難纏的小子,我沒有妥協、沒被激怒,
從頭到尾沒生氣,只是三不五時過去輕輕的問:「心情好點沒?」
「要不要馬麻在旁邊陪你?」

第一次見識到溫柔的堅持力量之驚人,
原來面對孩子,生氣、隱忍、抓狂、動手、沮喪、妥協...都沒用,
況且只要動了怒,最後往往兩敗俱傷,
而這"第一次"已經是2005年,兒子10歲了...
(真是不及格媽媽,居然讓孩子一路哭到10歲...

我問Tom,可以把這段影片po上bolg嗎?....當然不行!!

可是很多爸媽好頭痛,因為他們家裏也有愛哭又難纏的孩子,
每天讓媽咪很頭痛,或許他們看了以前的你,再看看現在的你,
會放心許多...

親愛的兒子想了想,問:這算是給她們鼓勵嗎?
再認真考慮了一下...

還是
不行!


噗~ 

等我再發現有意思的紀錄,再來講古ㄏㄚˊ。

 

(防潮箱裡還有很多帶子,有些因為沒機器play,已經沒法子看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