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左手如果維持特定的姿勢久一點~譬如騎機車,
或做精細的動作~縫釦子,就很容易酸麻...老毛病,很多年了,
曾做過復健,就是不見效,最近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,左手整天都麻麻的,
前天陪婆婆去復健科打波尿酸時,才想:"順便"掛另一個醫生的們診好了...

醫生敲了敲手腕,粗略檢查一下,懷疑是『手腕隧道症候群』,
隨即安排隔日做神經傳導檢查。

 
乖乖報到,神經傳導檢查就是通電電你,看你有沒有反應喔?
我的雙手被電得哇哇叫!原本酸麻的左手更痛
會痛表示還有感覺吧(自我安慰一下)...

檢查結果是手腕隧道症候群沒錯,還算輕微,不用開刀,
不過醫生吩咐我下午再去門診,要做什麼副木支架給我,
支架?這表示...我不用做家事了嗎?

 
門診的時候再照了幾張頸椎的X光片,
喔喔~我的頸椎不大妙,第五、六節有骨刺,
所以現階段要持續復健,牽引頸椎、蠟療、電療...
呼~真是麻煩...

醫生還交代,晚上睡覺時要戴著手腕副木
我問白天不用戴嗎?這樣要照樣做家事ㄟ,
嬌小親切的女醫生看了看我,笑笑說:
我開個證明給妳,白天就算不用戴副木,也不用作家事喔!
哈哈,真是幽默又上道的好醫生 ...

 
這就是量身特製的護腕副木,從現在起每天要陪我睡覺,
昨天戴著它,很不舒服捏...沒想到只是手腕不能動,就如此不方便
應該說...
雙手能自由地轉動、擺動,腳能自由行走...是何等幸福的事?
可是我們都得等到失去這樣『理所當然』的功能之後,
才明白其可貴與不易,才知道健康的身體並非『理所當然』...

要珍惜呀...
 

PS:前3張照片是用手機拍攝的,效果不輸消費機ㄟ... 乖乖隆滴咚。

 

相關連結:
手腕隧道症候群~ 陳建良醫師
小心手腕隧道症候群
腕關節伸展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今天很好のlu  的頭像
    今天很好のlu

    今天很好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