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雨,把拔很體貼地說要載小寶貝去上鋼琴課,
再送我去醫院復健...

寶貝下車後,把拔就喃喃自語起來:回頭~回頭~
現在都不回頭了!以前走幾步就會回頭看,現在都直直走不回頭了...
才五年級ㄟ,就不回頭了...

聽起來好淒涼,可是我很想笑...

又想起半個月前,一個下午,從宜蘭回來的路上,
老爺子一路上懊惱、懺悔、無助,關於前一天,他對兒子發脾氣的事,
因為兒子放學不知去哪?六點半才回到家,卻問也問不出一個字來!

「...想跟妳聊聊兒子...我在想...
昨天不該那樣跟他說話...他一定覺得我們不愛他...
他已經沒有歸屬感了,妳還把"啪"的把電視關掉;
...我們是不是要去上些什麼課呀?...唉,不知道...」

我一句話也沒搭腔,
只靜靜聽著憂心忡忡的老爸,一路講到家門口...
心裡想,如果鏡頭從後面攀過來,會看見白髮馬麻跟快禿頭把拔在車裡,
正對於青春期的兒子一籌莫展,
不過拍不到我嘴角的微笑就是了。


醫院到了,下車時我說:「謝謝喔。」
踏進醫院大門前,趕緊回頭!
誇張地朝老爺子揮揮手(就像張小燕每次唱:「朋友~再見~~再見~~~」那樣)

他知道我會回頭...
我也知道他會等在那...

一如護送孩子到目的地的每一次,不管忙不忙,時間趕不趕,
總是待在原處,目送孩子遠去,
猜想,這次孩子會不會回過頭揮手再見?
癡傻等著孩子回頭...

我,又笑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