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下午吳校長和秘書來到我們家;
 
  

上週本想把衣物和書籍送去南澳高中,但校長很客氣,不想讓我們跑一趟南澳,幾次聯絡下來,原來彼此住家離的很近,所以我們全家和風趣健談的吳校長有了一次美麗的交會。  

校長還帶來一幅同學自己做的作品,美美的織帶裱在樸實的框裡,當校長向我們介紹這是學生們自己織的,那言語間透露的讚美與驕傲,喔!我有些明白,為什麼校長能這麼受到同學們的歡迎,因為她是如此地欣賞這羣孩子,並且以他們為榮,我想對孩子而言,再也沒有比這樣的肯定,更能收服他們的心了!  

 讚美與欣賞孩子,一直是我要學習的能力,總是希望孩子好上加好,總是忘了多給孩子一句讚美,這方面老公比我強多了;不知為什麼,我就是不會說好聽的話,生活步調就是慢不下來,受不了沒有效率的做事方法,所以很容易看一切都不順眼,跟我生活在一起,壓力八成一定很大。  

我想,我需要每天面對著這幅織帶,沉澱自己急躁的心,提醒自己欣賞與讚美的重要......

知易行難,要再修呀,加油!──我對自己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