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去南部玩了一趟,回家途中,孩子說:「我們四天沒碰電腦了ㄟ...」
我說:「真好!」
上回去花東也一樣,沒有電腦的日子,落得輕鬆,
遊山玩水、看閒書,時間忽然多出很多。

說真格的,現代人的生活,會不會全讓電腦給佔據光了?
經常電腦一開、連上網路,好幾個小時就這樣『咻』的不見去!

很多媽媽,像我這樣,總得等全家人入睡之後,才有完整不被切割的時間,
犧牲睡眠就為了寫出一篇篇美其名『分享』,其實不知道到底為何一定得寫的網誌,
我的意思是...不寫也不會怎樣呀 ~~~~~~~~~~~~~~~~

所以,最好先想好要做些什麼事、搜尋什麼資料,才開電腦,
有時候還是得強迫自己,不要開機,
遠離電腦,盡量早睡莫熬夜...那真是會要命的東西!
(我聽見woody在笑我了...

看到一個
很不錯的網站,裡面有段影音~『網路成癮』,
由廖怡玲 臨床心理師主講,重點如下...

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可能「網路成癮」?

1.生活全神灌注在網路活動或線上服務活動,即使下線後仍想著上網的情形。

2.我需要花更多時間才能滿足自己上網需求。

3.多次努力仍無法控制上網時間,上了網就停不下來。

4.當試著離線或不能上網時,容易有不安、易怒、沮喪或暴躁心情。

5.在網路上所花的時間,較預期中久。

6.為了上網而使得重要人際關係、課業或工作陷入困境。

7.曾對家人朋友或醫生,隱瞞自己對網路涉入的程度。

8.上網是為了逃避問題或平復煩躁不安的情緒,如無助、焦慮、罪惡等感覺。


根據Kimberly Young提出的網路成癮(Internet Addiction Disorder),
如果上述的問題中,你有五題或五題以上的答案是肯定的,就代表你是網路成癮者。

專家建議,一天上網不要超過兩個小時...

假如你已經是網路成癮者,建議:
一、找適當的情緒壓力出口
二、增加自己解決現實生活問題的技巧和能力
三、嘗試其他的休閒活動
四、父母應多了解孩子使用網路的內容及狀況

如果以上的方法仍然無法遠離網路的誘惑,
就要尋求專業的協助,避免網路成為我們生活的殺手。

總之,網海無涯,回頭是岸呀...


 

★相關文章
該上網多一點,還是少一點?
若再當新鮮人 駱以軍:關手機網路一個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