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孩子成長,漸漸有較多時間注意自己,
再次看到這篇『開學 = 開始』時,心裡默數著年齡~我,跟把拔的...
有點恐怖捏...等兒子大學畢業時,我都五十好幾了。

七夕那天,被孩子們趕出去過情人節,
ㄚ姊把我們送出門時,還特別交代:不要太早回來ㄏㄚˊ!

孩子們的心意我們當然懂,問題是...
把拔上了一天班,那天還要接送阿公去洗腎,
而我回去婆婆家打掃做晚飯...我們都累了,
ㄚ...阿現在是昧企兜位?

實在沒力氣跟一堆人去運動公園擠鵲橋,車往親水公園開...
冬山河畔人煙稀少,就跟平常一樣,沒有情人節的氣氛,
晃呀晃的,走沒多久我們就想回家了
可是,想起ㄚ姊交代的,不能太早回去,遂又去鎮上逛了一圈,
看電影吧,沒啥電影好看,人家想看的『不能沒有你』還沒上映,
去KTV唱歌吧,太好笑了...從認識到現在,我們只去過一次;

不到60分鐘,無聊的情人節夜遊結束,
決定買剉冰,回家看『閃亮的日子』... 

「好像很久沒有出去渡假了?」我在車上狐疑著,
明明暑假就出去玩了兩趟!...
可我說的是~兩個人+悠閒的感覺,那才叫渡假呀~~~~~~~~~~~~~~
前年有去法鼓山、淡水...
去年...沒有...
今年...好像也沒有...
為什麼?為什麼捏??

「ㄚ,我知道了!...我沒有生病啦!!

那年因為暈眩,常上台大看診,有時候北上看醫生,順便渡假去...
哈~~~~~~~~
然後...  ...我後腦杓就被敲上一記,還聽到一聲罵『三八!!』
回頭看看敲我腦袋的,是身旁這位很沒情人感覺的人,
我的家人...

所有懷著對婚姻憧憬,嫁作人婦的女孩,一定沒想到...
當初,不過是愛上一個人而已,
怎麼,原來要會煮飯、還要會生養兒女、會理家,
結果,到最後變成要伺候一家子呀!

而情人早已成了家人...

相愛容易相處難,日子是柴米油鹽地過,
兩個人的情人節,不會天天出現,
不過,情人進階成為家人之後,
你知道,不管出去再遠、再久,他一直會在那裡等你,
不管再怎麼無趣的生活,還是覺得...嗯,有你真好!
而不管再怎麼冷戰熱吵,一家人嘛,怎麼樣也不會反目成仇(ㄟ,大部分啦...),
最後還是會把相愛的感覺找回來。

就像那天,ㄚ姊吃著冰淇淋,忽然大叫:有一顆心ㄟ!!

真的是一顆心ㄟ,
沒有預期浮現出來的這顆心,就像回頭看到親密家人的那種感覺,
平淡日子裡,再度擁有感動的理由,
不知不覺,微笑了起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