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的古文觀止。

今年暑假帶璇璇去李科永圖書館,在童書區看見了熟悉的身影,我知道是我的書,上面有我的簽名,
 
忘了是什麼時候捐出去的,只有兩個人借閱過。

 
還記得是高中時期,老爹帶我去信義路的國際學社,在書展上買的...

一定是整理書櫃時,覺得這書太老、字太小,想說也用不到了,就一起當廢書捐掉,
可是那天在圖書館裡,我撫著這本書,想到這是爸爸送的,我怎麼就把它當垃圾給丟了呢?

突然好想把它帶回家。
 
噗浪上說過這事(感謝ㄚ柔媽幫我找到此噗!),大概也親口跟woody說了(我很聒噪的,什麼芝麻綠豆大的事都會跟他說),
今天woody說要送我一件禮物,問我是要去小姑家吃完蛋糕回來再送,還是現在?
當然是現在j囉!

 
當woody把這本「古文觀止」交到我手上時,我說:「啊~~~~~我快要哭了...」
每次說完我快要哭了,我就真的哭了,而且哭得很慘,
這回還多問一句:「你去偷的喔?」
又被輕巴了一記後腦杓:「當然不是用偷的!!」

原來,woody見我如此思念這古文觀止,特地跑去圖書館跟人商量,央求能否用另一本古文觀止來交換?
還拿出身分證,證明他的配偶姓名真的有書上末頁簽的那個字,好說歹說的,
我想,他應該跟人家盧很久...終於把書領回來,當然,要經過報廢程序...

於是,老爹的這本古文觀止,我失而復得,上面還多了老公的愛心。
 
孩子們很好奇我在哭什麼,我把事件始末再說上一遍,
這成了以後可以說給子孫們聽的~阿公跟阿嬤的故事之一 。

 
要去隔壁吃蛋糕了,臨出門前眼眶、鼻頭還紅通通,兒子一直搖頭說:「厚,妳麥夠靠ㄚ啦!」
嗚...他都不知道,老媽我很感動捏!

人哪,總得等到失去什麼的時候,才懂得...

其實我們都不知道現在隨便丟掉的是怎樣的寶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