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灣英文網看到的,我覺得不準,
所以想要聽聽大家的選擇與認為,
 Ready... go...



《一個讓人感觸很深的心理測驗》
 
以下是一個心理測驗,最特別的地方是...
它點醒了我一些自己沒認真想過的事情,我選擇的順序和許多的大眾是一樣的,而這樣的選擇,竟讓我在看了後面的文字之後,而有所感觸。  
或許你不是個喜歡做心理測驗的人,不過若是有空的話,不妨體會一下他所帶給你的領悟。
 
以下有五種動物
老虎、猴子、孔雀、大象和狗
你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原始森林探險,帶著這五種動物,四周環境危險重重,你迫於無奈要把他們一一放棄。
你會按著什麼次序把牠們放棄呢?? 
 
好了嗎...?
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,正意味著你在困苦的環境中,首先會放棄什麼。 想好後再往下看---
 

孔雀---代表你的伴侶,愛人。
老虎---代表你對金錢和權力的慾望。
大象---代表你的父母。
狗---代表你的朋友。
猴子---代表你的子女。  
 
如果你選擇孔雀為首先放棄的動物,有想過為什麼嗎?  
對於我來說,我並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在危難困苦關頭,最先放棄我的愛人的人。  
選擇最先棄孔雀,是因為我覺得孔雀是在艱苦的環境中最不能幫助我的動物。  
我對此心理測驗很不以為然,於是開始讓許多人來做這遊戲。  
無一例外,首先放棄的都是孔雀。  
當我最後揭示答案,許多人的反應也正像我的反應一樣,有人還認為設計這個戲的人一定心理不太正常。  
有一天我給一位朋友打電話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這個問題,於是也讓他做。 
 
這個朋友考慮良久之後對我說﹕
猴子,老虎,大象,狗,孔雀。
 
我大吃一驚,他是我遇到的唯一一個最後選擇放棄孔雀的人。  
為什麼最後放棄孔雀?我追問。  
他對我說﹕「你想想,在這所有的動物中,唯有孔雀是最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的,我怎麼能輕易放棄,讓牠陷於險境呢 !」
 
我頓時明白了我的悲哀。
 
在我們選擇的過程中,我們太多地考慮了別人對我們的付出,而沒有想到別人需要我們什麼樣的付出。
 
What I want?? What you want?? 
這是出自於孔雀森林裡的吧
 
感覺 好像不先顧好自己就沒有辦法去對別人付出了  
這是一種現實 也是一種哀



我的順序是老虎、猴子、孔雀、大象、狗...
解答讓我很意外,『孩子』居然是我第二個會放棄的!
而我對『朋友』並沒有很死忠呀...

所以...不準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