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你踏遍千山萬水,只為尋求快樂,然而快樂就在每個人的身上……
─賀瑞斯 

◆ 摘 自《 人生的四大祕密
作      者:亞當.傑克遜(Adam Jackson)
出  版 社:商周出版 
出版日期:20100208


快樂源自你的選擇,讓快樂的十個法則,為你創造無限活力,告訴你如何活在當下、消解壓力,
為你的生命注入源源不斷的喜稅與幸福...

快樂的第一個秘密——態度的力量 

●我的快樂源自我對生活的態度。 
●我想多快樂就可以多快樂;從今天起,我選擇快快樂樂的生活。 
●快樂是一種選擇,無論何時、何地、何事,我都可以選擇快樂。
●任何經驗都有正面積極的意義。從現在起,我將從每件事、每個人身上尋得快樂。 
●遇到困難或壓力時,問自己三個有力的問題: 
   1.這件事有什麼最棒的地方? 
   2.還有什麼美中不足的? 
   3.我該如何補救這個狀況,並在其中尋找樂趣? 
●感激是快樂的種子,我的心從此將充滿感激。 
●我是否快樂決定於自己的態度,而非所處的環境。所以我可以把握自己的態度,從而把握快樂。 

快樂的第二個秘密——當下的力量 

●快樂不需要花幾天、幾個星期、幾個月,甚至幾年才能找到的,快樂就存在於『當下』。 
●想過一個完美的人生,只要好好地度過每一刻就行了。 
●回憶是由許多特別的時刻所組合成的——盡可能去收集更多的特別時刻。 
●活在當下可以讓你避免悔恨,讓你克服焦慮,減少壓力。 
●請記得!每一天都是個新的開始,新的生活。

快樂的第三個秘密——想像的力量 

●「人老心不老!」認為自己行,自己就一定行。如果對自己不滿意,你就將終生不快樂。因此,要一生快樂,必須先對自己感到滿意。 
●每個人都是獨特的。每個人都是個勝利者,因為我們是在三十億分之一的機率下出生的。 
●別人是我們的鏡子,但他們是扭曲的鏡子。
●要克服自己錯誤和負面的觀念,並創造出正面積極的想像。必須找到這些錯誤觀念的來源,確認是否真實,如果當真,就想辦法改變。 
●每天都對自己說出「正面的提示」,說出自己希望擁有的特質。
●問自己喜歡自己的哪一點?或自己擅長什麼。

快樂的第四個秘密——身體的力量 

●行為影響情緒。
●運動可以舒緩壓力,使大腦釋放出能夠讓人感覺快樂的化學物質。要規律地運動—可能的話,每天運動30分鐘。 
●姿勢影響情緒,正確的姿勢可以帶來快樂的心情。 
●快樂的感覺可以用「下錨」的方式來形成聯想。
●食物影響我們的感覺,要避免咖啡、茶、酒、甜食及人工添加劑。攝取大量的新鮮果蔬和五榖雜糧。 
●缺乏自然陽光將使人感到憂鬱和沮喪。如果可以,每天都要出門去晒一個小時的太陽。

快樂的第五個秘密——目標的力量 

●目標賦予我們的生命意義和目的。
●有了目標,我們才會專注於追求喜悅,而不是避免痛苦。
●目標讓我們早上有起床的動力。 
●目標可以讓痛苦的時光好過一些。 
●「搖椅技巧」幫助我們決定一生的目標──包括短期和長期。
    寫下所有目標,在以下的時間讀一遍:早晨起床後、白天的某個時間、晚上睡覺之前,
    記得至少每年重複—次搖椅技巧,以確定自己的目標仍然適用。
  
快樂的第六個秘密——幽默的力量 

●幽默可以舒解壓力,並創造快樂的感覺。 
●笑,可以增進我們的注意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 
●不管遭遇任何事,只要認真尋求其中有趣的部分,就可以找到。 
●不要問:「這個經驗有多可怕?」要問:「這件事多有趣?」或「這件事能不能有趣一點?」 
●記住「抗壓的兩階段祕方」:別在意小事,大多數事情都是小事!

快樂的第七個秘密——寬恕的力量

●寬恕是開啟快樂之門的鑰匙。
● 你若感到憤恨和不滿,就無法快樂;除了你自己,沒有人願意承擔這些。
●錯誤和失敗是人生必修課,要寬恕自己,也要寬恕他人。 
●記住印地安蘇族人的祈禱詞:「哦!偉大的靈魂啊!不要讓我批判一個人,除非我穿著他的鹿皮鞋兩個禮拜以上。」

快樂的第八個秘密——給予的力量

●接受、追求和獲得,並不能讓你得到快樂,快樂只能從付出和給予中才能找到。 
●我們付出的快樂越多,得到的快樂也就越多。
●每天都要找機會幫助別人,為別人付出些什麼,自己才能得到更多的快樂。

快樂的第九個秘密——關係的力量 

●我們和別人的關係品質,就是我們生活的品質。 
●沒有人可以忍受孤獨,我們都需要關係。
●親密的關係讓快樂的時光更加快樂,也讓痛苦的時光更容易度過。  因為分享歡樂,你會得到雙倍的歡樂;分享煩惱,則幫助你消解煩惱。 

快樂的第十個秘密——信心的力量 

●信心是快樂的基石。
●沒有信心,就沒有永恒的快樂。 
●信心創造真理,引領心靈走向平和,釋放靈魂的疑慮、擔憂、焦慮和恐懼。 



相關連結》亞當.傑克遜 著 ◆ 挫折的力量:衝破逆境的關鍵思考 (可線上試閱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