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忍不住翻找56巷舊照片...
老弟小時候真是可愛呀!

 
狹小的陽台,我就是趴在這裡看著樓下小朋友玩瘋了;

對面二樓行動不便的老婆婆,聽見叫賣聲,就會把錢放在小竹籃裡,用繩子垂吊下來,再把竹籃裡找的零錢跟食物慢慢拉上去...
當時超羨慕這樣不用出門就可以買東西的戲碼,我也好想有個可以拉上拉下的小竹籃!

還有斜對面的一樓,三更半夜常常有個女人來拍打叫開門,有時在門口大哭大鬧潑婦罵街,
年紀漸長,知道那是大老婆來抓老公,而那不敢出聲的女人就是現在所謂的"小三"。

我們這一家呢,也很精采,託那不成材舅舅的福,這條巷子常常上演官兵捉強盜的戲碼...


邊間第一戶是家鐵工廠,那堆放鐵支材料的層架還在,
轉角再過去的米店,現在也不知道搬那兒去了? 
巷口對面原本那三層樓,已經翻新成華廈,記得以前是間西藥房...

 
再說一次:老弟小時候真是可愛呀!

那個藍色箭頭不是故意射老弟的,是標示那台西藥房的大冰箱,
我清清楚楚記得有一年夏天去買冰棒,老闆掀開大冰箱時,好奇地把食指伸進一個不知是什麼洞裡...
反正重點是,冰箱再度闔上時,痛死我了!!我的手指被夾扁,然後黑青...然後過沒多久指甲掉了...然後,慢慢再長新的指甲出來。
 
我還拉著woody去看一條小防火巷,記得有天放學,唱著歌,摸著牆快速穿過小巷,
忘了巷口有堆鐵支條,就這麼劃過去,手掌鮮血直流...

說著說著...我小時候好像也是皮嘛,哪有很乖呀?

 
還有,每天早晚三柱香,外婆總是唸著唸著...想也知道她求什麼,
不外乎,求那不成材的舅能有點出息,能好好做人...
 
忽然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,好像,都不是很美麗的事,
不過也沒多悲慘啦,不也好好的長到這麼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