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原本去年就想陪老爹回上海,但我被世博的人潮嚇到,打了退堂鼓,
今年老弟開口,我是怎樣都想去一趟,
孩子們自行決定的結果,連原本堅決不去的兒子,最後一秒也決定一起去了,
於是一行七人,展開九天八夜的上海、蘇揚自由行。

 
臨出門前一刻,練琴、上網、彈吉他...

 
到了機場,各自和把拔抱抱,
要自己照顧自己喔。

 
 
在陽春的松山機場候機,
小璇璇第一次搭飛機,很興奮...


 
 
把拔寫了兩封信,塞在攝影包包裡,孩子們很快地輪流看完了
老婆比較捧場,在飛機上看了兩三遍...我在想,如果這時候飛機掉下去,
不就成了與妻訣別書,嗚~~~~~~

 
 
雲端飛翔不到兩個鐘頭就看到陸地,上海到了!
(Joyce 暗罵:X 的,比我到墾丁還快@%︿&*$%︿&@... )

  
孩子們的叔叔嬸嬸到虹橋機場來接機,
上海街頭車子變多,樓房也更高更密集了,一路上喇叭聲不絕於耳...
(這幾天下來,我耳朵快被轟聾了  )

 
駕駛任意切換車道,引來公安關切。

 
到了飯店,瞧,老爹笑得多開心呀...

 
上海這家瑞泰靜安酒店 (Ruitai Jingan Hotel) ,就在地鐵二號線南京西路站1號出口,交通便利,
我們七人分住三個房間,臨近熱鬧的商圈,成了零散時間孩子們逛街的好所在。

 
老爹終於再見到親弟妹了,距離奶奶過世那時,又相隔了八個寒暑。

 
上海街頭...

 
附近購物商場~梅龍鎮廣場...

 
到上海的第一晚,叔叔作東,請我們到梅龍鎮廣場的圓苑吃飯,
精緻的上海菜...這頓飯,花了叔叔一千二人民幣; 
接風宴罷,老人家都回飯店聊天去了,我們年輕人抓緊時間,上街血拼...

 

第一天,台北到上海...
一個說不出是遙遠,還是近的距離?




  《台北 。 松山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上海 。 南京西路》


◆◇ 2011上海遊記 ◆◇
台北到上海... 
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鎮
上海新天地。石庫門風華
上海城隍廟。綠波廊
■ 上海街景。南京路步行街
 [影音]泰晤士小鎮之空巢碎碎念
上海超有情調義大利餐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