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妹妹補習,兒子校慶,把拔要去台北上課。
 
昨晚跟兒子一起晾衣服時問:「明天早上,你們自己爬得起來吧?」
兒子說:「沒問題!」
「那我要繼續當個懶媽咪喔...」
兒子笑笑說:「放心,安啦。」
 
兒子又說:「上網查了一下,我這次模擬考分數,大概只能上嘉義大學,連東華都很難上ㄟ。」
娘:「你有點緊張,很擔心嗎?」
兒:「也還好...我想先關掉FB...『想』而已。」

為什麼?

兒:「就...想啊...」
娘:「你想更努力一些,是嗎?」
兒:「嗯...可是,好像也沒差。」
娘:「我支持你!不過...最近你很少上網,上去也是一下子而已呀。」
兒:「ㄟ,就是...就是...關掉FB代表,妳知道,那算是一種態度!」
娘:「就是『跟他拼了』的態度嗎?就像那個...那個...」
(我左手朝頭頂三吋往上拉,腳尖都踮起來了!)
 
兒子說: 懸樑刺股?!
 
「對!懸樑刺股!」
不過...「偶而上一下FB也算紓解壓力嘛。」說完,我自己又很受不了地大叫:
「天哪!我居然在鼓勵你玩電腦ㄟ,我們都變了,大變~~~~~~~」
 
兒子笑一笑,睡覺去了。



第二天一早,六點三十起來,把拔已經出門,
兒子坐在電腦前穿襪子,螢幕上是FB登入畫面...

兒子說:「ㄚ妳不是要當懶媽媽?」
娘說:「ㄚ...你不是要懸樑刺股?」

「我太早起來了,妳再去睡啦!」

於是我又回床上瞇了一覺,
再度起床時,兒子正在念英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