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■ 拾金不昧 ■ 03-03
  兒子上週在校園又撿到一個皮夾,這次拿去學務處失物招領了。之前撿到的那個,因為認識皮夾的主人,直接拿去還給同學...
  聽見他跟妹妹說:「我常常撿到錢ㄟ,如果都沒交出去的話,我現在一定很有錢!」(是能多有錢呀?)
「可是我就是會交出去啦,雖然有時候交出去之後有點後悔...我永遠都記得,很小的時候在林場吃肉羹,看到椅子底下一張仟元大鈔,馬麻不准我撿!」
  對對對,不是自己的東西就是不准拿。

■ 代溝。溝通 ■ 03-03
  麻吉兄妹提到買手機的預算...我真的不懂學生拿動輒上萬元的手機做什麼?
  然後,兒子又搬出『妳要跟得上時代呀』那一套...
  然後,把拔又說他累了,要去睡覺了...父子倆每次都一樣!

■ 看棒球賽 ■ 03-08
  中華隊加油呀~~~~~~~~~~~~~~~~
  九局了,我不過是說,如果他們得分的話...立刻被老公喝斥:妳惦惦不要講話!完了,我會被罵死...快點贏球啦,中華隊,拜託... 
  老大傳來簡訊說,跟同學在新光三越看球賽,好緊張。原本去學校自習的老二,傳簡訊來說,在同學家看球賽。
  老三在電腦上和同學吶喊...我想今天的羅東夜市應該沒什麼人吧?
  嘔,討厭,延長賽~~~~~~~~~~
  ㄚ姊說,大家都好激動,超可怕的...
  無敵大哥很生氣地轉到甄嬛傳頻道了...@@" 
  來個三分全壘打結束比賽吧,我要看皇上駕崩...
  噢...該洗澡的去洗澡,該回家的也回家去吧。

■ 同一個高度  ■ 03-09
  喜歡
費曼講的這則故事。或許因為我是個什麼都不是很懂的媽媽,跟孩子的相處,似乎多處於被教育的位置,
  是孩子們教了我許多原本不懂的東西,是孩子們讓我知道不是只有媽媽的想法是對的...
  很多時候為人父母師長者老是急於上對下教導孩子,什麼是非對錯,什麼待人接物,
  倒不如平行討論就好...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,是知也。

■ 反核遊行 ■  03-09
  我家有駐台北代表前往凱道遊行...要注意安全,不要話到燒聲喔;
  媽媽繼續在家節約能源勤儉持家,上頂樓用日頭晒衣服,
  要廢核也要省電,不然『電』是會憑空跑出來朽?
  霓虹燈亮個一整晚,鎮日待在冷氣房上網打電腦,烘乾機、除濕機、洗衣機、電視機...每個機都要電哪!

■ 暫時擱下 ■ 03-12
  沒想到他這麼快就投降...
  昨天兒子說他不要手機上網了,換娘問:「為什麼?」
「就醬子決定,我就不會一直想,想得好煩,都沒辦法專心念書,我要專心念書!」
  他變了...我那固執的兒子不見了?

■ 他變了 ■ 03-12
  還有還有,昨晚問他今天想吃什麼?繼續送便當的日子...想喝什麼?...「不要。」
 「不要?」
 「嗯,不。要。...每天喝飲料很不健康。」
  他變了...外星人離開地球了嗎?

■ 前車之鑑 ■ 03-13
  跟妹妹說哥哥自傳裡寫道,ㄚ姊是他的『心靈導師』,披荊斬棘的人生開路先鋒ㄟ;
  妹妹說,我以後會寫他是我的『前車之鑑』!
  ...最毒婦人心啊~~

■ 成績曲線圖 ■ 03-14
  麻吉兄妹昨天拿回來的總成績單,若畫成曲線圖擺在一塊,就是個『八』字,
  哥哥一路往上爬,妹妹一路往下滑... 
  兒子的校排從500多到98,
  組排從200多到10,
  班排從44到3...
  很精采厚?

■ 貼心 ■ 03-17
  上週五ㄚ姊帶著一盒釣鐘燒回來,還買了阿嬤愛吃的小林煎餅,
  雖然阿嬤說牙齒不好咬不動了,但還是有吃了些。
  妹妹知道ㄚ姊愛喝21奶茶,每當姐姐回來時,總會跟同學逛去買,哥哥當然也有! 
  女兒們就是很貼心,比較會想到這些^^。

■ 幸福感 ■ 03-27
 ㄚ姊傳來簡訊,說她在冰宮溜冰滑了一跤~~
  對我來說,幸福就是...不論孩子多大,仍舊願意同我分享生活上的點滴。

■ 也貼心 ■ 03-28
  中午送便當時飄著細雨,兒子出來領便當還帶了一把傘,問我是不是走路來的?要把傘給我,很貼心...
  不過娘不會單手騎車ㄟ...
  雨毛毛的,娘心暖暖地回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