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停掉第四台已經12.....5個月了吧!

雖然還有無線的華、台、中、民、公視可以看,
剛開始仍不習慣,日子無聊極了。想要知道紅衫軍現在怎麼了?
S、蔡康永又在幹嘛?
藍藍綠綠今天打架了嗎?
好想看「全能住宅改造王」喔!
 

不過,慢慢適應了沒節目好看的日子,電視關著的時間比開著時間長。
 

老實說,聽不到那些名嘴、政客隔空或者短兵相接地叫罵,
看不到新聞
24小時不斷重複的疲勞轟炸,
少了影劇圈和政治圈(其實在我心裡都屬同一圈)八卦、醜聞、謊言的充斥
....
瀰漫在生活中的烏煙瘴氣,慢慢散去,
心情竟然輕鬆起來,空氣也無比清新,連時間都變多了。
 

大人跟小孩不再往電視機前一坐,就像被魔法盒子點穴般,
除了手指頭還能按遙控器外,其他器官一動也不動。
也無須再去聽那些振振有詞、似是而非的理論,
有次不小心聽到恐怖盒裡傳來慷慨激昂的:「難道我錯了嗎?」嚇得趕緊關掉!
沒錯,你沒錯!錯的是我,不該按到電視開關。


現在孩子會自動自發去做功課,不需要催促,坐在書桌前的時間也變多了;
有時各自在自己喜歡的角落看看閒書,聽聽音樂,日子不再被電視所控制;
而這樣不受干擾、規律的生活,成了孩子進步的能源,
其實看到孩子慢慢改變,所帶來的欣喜,更甚於我心中偶爾升起想看某個節目的渴望。

尤其是兒子這次月考,拿到他六年來最好的成績(進步
246分呢),
小寶貝是第三名哩!雖然我和爸爸不是只注重分數的人,
但看孩子因成績進步帶給自己的成就感,也替他們高興。
 

忽然想起,不知誰說過:「只有傻瓜才會一直做著相同的事,卻期望有不同的結果!」
不論你想讓孩子或者自己的生活,有一些些改變,
也許,關掉電視是個不錯的方法,
因此強烈建議你,把第四台請出你家吧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