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夢大多是迷路、找不到出口、錯過考試、陰錯陽差、來不及、趕時間之類的,
人物時多、時少,有時就我一人,在大樓裡找不到出口... 

真希望能做一場完整的夢,不一定要美好的感覺,起碼完整,
昨天的夢也還沒『演』到結局,我就醒了,
 『夢裡』的我,總沒什害怕的感覺,倒是『看』的我,有點怕,
不過,『看』的我一直知道這是夢、這是夢,或者說這是我的另一個世界。

第一次嘗試紀錄夢境~
這是昨天清晨五點左右,在台北醒來,喝了杯水回房再入睡後,所做的夢,
醒來時七點多,可感覺歷經一整夜那麼漫長...


J和她姪子來找我,woody載著我們去到鄉下的一所小學玩耍,孩子們都沒在夢裡,就我跟woody陪著客人遊山玩水,正在想娟怎沒來?看見駛過身旁的車子裡,不就是他們母子嗎!我朝前跑去喊住他們,她見了我也好高興,停車,帶著兒子下來,邊走邊聊,還沒回到剛才的校園,就看見woody開車載著J走掉了,雖然有點狐疑卻也不以為意,繼續和娟聊著...天色漸暗,還下起小雨,娟說要趕回家去,於是送他們回到停車處,她要把傘留給我,我說不必啦,woody馬上會回來接我!

走回學校等著,放學時間學生多了起來,都在等家長來接吧?這才發現,都是高中生哪,這學校真偏僻,四周都沒有建築物,我開始懷疑是否走錯地方?不是小學才對嗎?...天更暗,望著這群臉色慘白的學生,有點想離開這兒,才這麼想,腳已經跨出去了,且腳步越來越快,因為身邊緊跟著兩個學生,一左一右,一男一女,我用餘光偷瞄,直覺不是『人類』,想起左手帶著串佛珠,伸出左手想碰男同學,不料他像煙一樣地消失了,再轉過頭來,女生也不見了!

小跑步一段,總算看見有點人氣的街道,這才停下來打電話找woody,我說,我好像迷路了...他在電話那頭,只說在忙,正要和同事去拜訪一位客戶,我問:「J呢?」『她有事先搭火車回去了』...「那沒關係,等確定這是哪兒之後,再讓你來接我。」我也不緊張,像趕廟會一樣,這裡有老街的味道,一團團的戲班子,有歌仔戲團、布袋戲團、民俗雜耍...他們只是扮裝在街上一昧走著,像是遊行,並沒表演,而我在熱鬧的街上找線索,想確定身在何方?可是沒找著半張門牌、路標,只有數量頗多的旗幟,奇怪的是,旗子上頭的字,完全不認識!確定是中文沒錯,但是筆劃很多且複雜,那些字我從沒見過...那種感覺很奇怪,這到底是什麼地方?

決定問路邊一位大嬸,可是她超級冷漠的,理都不理睬我,算了,再問別人好了,夢裡的我不急ㄟ,一轉身看見高金素梅(沒錯,那位立委)有些高興,總算有個我認識的人,可是明明剛打身旁過,一下子就離得好遠,我猛喊:「立委!立委,請問這裡是哪裡啊?」一邊在人群裡往前擠希望能趕上她,可是卻追丟了,不見人影,我像是離開老街來到郊外。

忽然感覺一陣暈眩,腳下有些站不穩,遠遠的高架橋也晃得厲害,過一會又晃...是地震?地面轟隆隆響、上下跳動著,不是地震!定睛一看,一條青色的龍打我身邊呼嘯而過,霎時雷電風雨大做,再看還有另一條龍也貼著地面而來,太恐怖了,我趕緊躲到一座窄窄的白色拱橋上,手腳死命撐住水泥壁,神龍來回擺尾,海水打在身上,衣服都溼透了,心想:這回死定了!不知經過多久,直到沒了聲息,往橋面下看,像南亞海嘯一樣,水面上好多浮屍喔!

這時有點害怕,但仍鎮定地往城裡跑,心裡想:不知道那兩條龍還會不會出現?龍ㄟ!原來龍長這樣,沒有想像中的大,而且飛得好低喔,簡直是在地上爬...

我跑著、跑著,回到熱鬧的鎮上,這裡完全沒有影響,風平浪靜無風無雨...
還不及跟人家說方才城外發生的事情,就在路上遇見小米媽跟另外幾位朋友,說是要來渡假,我一邊著急,想說:不!不!快走,這兒很危險,一邊曉得這只是『夢』,沒關係,然後,慢慢醒來...

也不知道woody有沒有來接我?最後到底回家了沒?...

我的光怪陸離的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