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論我們怎麼威脅利誘、軟硬兼施,老爹就是不肯和我們一起去清境。想想也罷,平常買菜、煮飯、帶孫子,難得在家好好清閒幾天,就當做放年假吧! 

在廬山時打電話給他:「很好喔!沒人吵你,休息得過不過癮啊?」
老爹說:「他XX!老太婆叫我沒事在家,把電風扇洗一洗!」 

我家那位天才老媽,出去玩還先編派工作給老爹,當下我就笑到肚子痛,旁邊的人問我笑啥?我在轉述時,被老媽聽見了,她還猛問:「對對對!問他電風扇洗好沒?叫他趕快洗一洗。」唉喲!這下我更笑到抽筋
姊姊說,外公真可憐,不過以後她也要嫁上海男人,這樣就不用做家事了......,想得美!不不見得所有上海男人都是這樣的。 

週一我們先行返北時,臨時起意去公館買青蛙撞奶,老公問要不要順便回去看老爹?我是想啊,可孩子急著要回家唸書,又怕太晚回去大家都累,每次碰到這種“天人交戰”時刻,我會說:「如果什麼什麼
...,那就什麼什麼... 

那天說的是:「如果
藍家割包今天有賣,那就買回去給老爹吃!」結果真的有ㄟ,那還要水煎包、上海肉包,接著趕緊打電話回去要老爹別吃晚飯,還真巧,老爹也準備蒸割包吃,呵呵!肯定是我們辛苦排隊買來的,比較好吃,於是我們一家五口,這次出遊的最後一站,是陪老爹吃包子,順便聽聽他怎麼打發這3天自由日。 

還不錯,除了洗風扇,去了遠東和老朋友飲茶聚聚、去中山堂聽戲、逛書店
.....,七十出頭的老爹,其實很能一個人悠哉悠哉過日子的,這方面老媽就令人擔心了,也許是極度的不安全感,還是其他什麼因素,反正老媽需要一大票人眾星拱月,或她信賴的人,或者她的理由(相信我,絕無脈絡邏輯可循)才讓她覺得值得出門花錢去,否則她有100種理由,告訴你她不能出門,妙哉? 

那時剛巧接到弟弟從嘉義打回來的電話:「咦!你們怎麼在這?」「對ㄚ,回來看看電風扇洗好沒?」然後我們很有默契的,各自把電話交給倆老,老爸透過電話恐嚇老媽說:「我待會就要跟女兒女婿去羅東住幾天喔!」老媽急忙說:「不行!那明天回去,璇璇要找爺爺怎麼辦?孩子誰帶?我一個人沒辦法!」
 

我彷彿瞥見老爹嘴角一抹微微的、得意的笑。

誰說,姻緣不是天注定呢! 
我的天才老爹和老媽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