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08.2.9(六)】大年初四。陰偶雨
 
初四是我外婆的忌日,阿姨們都會回來祭拜,
這一天成了我娘家的娘家...家族大聚會!

 
一早幫ㄚ頭們綁頭髮,
璇璇也沒閒著,替她的小美人魚梳妝打扮!
 

 
阿姨、表兄妹們陸續到來....

 
每年的菜色全是老爹張羅,拜的、吃的、喝的,
從年前開始構想、準備,一路忙到大年初四,
這樣的擔子,一年比一年重,畢竟七十幾歲啦,
每年都說要上館子聚餐,可還是年年「辦桌」,吃力....

 
 
男女老少二十幾人,整屋子到處都是人,
吃飯分兩桌擠,吃完飯玩骰子、摸麻將,
狀元紅、十八啦....自家小賭一下還OK,過年嘛,
只是我不懂麻將,三個寶貝蛋更不愛玩這些,總是處於觀戰位置,
因為輸錢會心疼啊

璇璇旁邊這個大頭小子,是我的花童的兒子,
夠嚇人吧?我的花童已經當爸爸了!
光陰似箭哪~~


 
原本都待在家裡玩一整天,今年因為小阿姨換新居,
下午移師他們家,熱鬧一下。

 >泡茶,吃點心。
 >打麻將,摸八圈!
 >變魔術,騙小孩。
 >聚精會神....
 >看太陽馬戲團DVD
 >無聊地晃來晃去  

 
  
晚上阿姨作東,席開兩桌,
又是一頓吃吃喝喝....

就這麼一如往常的,把年過完了


回覆
 
     
  • 1樓

    1樓搶頭香

    妳相信嗎?我還清楚的記得ㄚ嬷的面貌
    瘦小的身軀~說話的樣子。小阿姨甚至小舅舅
    連我自己都很訝異為什麼會ㄚㄋㄟ?
    當然不用說,妳和老弟小時候的樣子也在腦海
    甚至小時候去妳家吃過啥東西都歷歷在目
    所以搞操煩似乎是天生的~〈真的是粉恐怖~〉

  • 柔媽 於 February 16, 2008 11:02 AM 回應 | 
  • 你說的這些我都沒印象,
    除非有照片,
    或許我是無情人...

    全都像上輩子的事,
    或許我從不存在...

  • 版主 於 February 16, 2008 01:30 PM 回覆 |
     
  • 2樓

    2樓頸推

    親友相聚,真是叫人羨慕。好想家哦。。。

  • 貝弗麗 於 February 17, 2008 11:57 PM 回應 | 
  • 鄉思病又犯啦... 抱抱~~

  • 版主 於 February 18, 2008 08:16 AM 回覆 |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